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我是脚车成的女儿。

我无法不经常去拜访这些脚车。
它们有无形的魔力,召唤着我。
我从小就在脚车店里长大。
我亲爱的爸爸,他有一双很艺术的手。 绘画书法手作,是他生命里闪耀的光芒。
命运没让这双艺术的手,继续扩展版图。
但爸爸修理脚车的样子,就是艺术家的样子。我欣赏,也心疼。
人们叫他脚车成。我就是脚车成的女儿。 女儿慢慢长大,开始明白理性与感性,有时难以并存。 梦想与现实,往往也难以平衡。
但我终于明白。
爸爸给了我,这辈子用也用不完的礼物。
就是一颗容易被自然之美触动的,柔软的,宁静的心。 艺术,它不一定只在绘画班里,只在画廊里。 平凡生活里,无处不是艺术,无处不是美学啊。
我的生命,始终被美学艺术,满满的滋养着。
即便在最平凡的事物里,都能在感官里,感受那份独特之美。 这样一片叶子,足以让我凝视很久。
这是不是圆梦我不知道。 从此,我又多了一个,活着真美好的理由。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断发现活着的美好,应该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

美娟

恩轩至佳 说...

旧照片里的中学生是你吗?真的是青春无敌!
活着真好,不需要任何理由。活着,本来就是充满乐趣和情趣。

Onghappyfamily 说...

我初中也是骑同样款式的脚车去上学的。。。可惜印象中,我没有和它拍照。。。

Jean Ng 说...

三位好姐妹:

照片里那个小女孩,那个中学生都是我啊!青春无敌,到现在还是,哈哈。

这些照片很珍贵,做家族相簿的时候,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的过去,很多感慨。。。。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