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吐了几次才到拜县?762个弯,值得!


这次泰国游,一心想开拓新路线。

我们母子三人在曼谷慢活游玩了几天,会合了出差巴提雅的爸爸,再一起飞往清迈。


抵达清迈,随意在古城走走逛逛。隔天,再驱车往拜县。


网络上,形容拜县的文字有很多。


“小清新,田园风”。


“文艺范。文青必到之处”。


“慢活,悠闲”


“有很多可爱又有创意的小店民宿。”


“清迈的后花园”


这个泰北深山小镇--拜县,到底有多美?


为何那么多人慕名而来?


它的魅力真的那么大?


让人来了还想再来?


带着这份好奇及我对“清新,田园风,文艺范”的疯狂热爱。

拜县,就这样兑现在我的必游名单中。



之前爬文章,网友普遍把通往拜县的山路,形容为:“崎岖,险峻,曲折,颠簸,昏头转向,呕吐大作。。。”

不过,看别人的游记,只能当成个人体验。


虽然行前我还有点担忧,到泰国玩了几天,心就放开了。


旅行,本来就是要冒险的。

没有冒险的旅行,怎么算旅行?




拜县的美,应该跟它的地理位置有关,需要越过3个山头才能抵达。

不容易去,让人更渴望去。

虽然清迈有小型飞机飞往拜县。但每周只有3趟,而且票价不便宜,一票难求。



坐车的话,车程3个小时,连续762个“U”及“S”字型转弯山路的。很多乘客半途已经感觉晕车要呕吐,下了车奄奄一息。


看到拜县的美景又重振精神,忘了之前的难受。

“哇,这样很好玩呢!看看我们会不会吐!”

儿子率先说,这样的旅程很有趣。


旅行就像人生,好不容易翻山越岭才能抵达,精神上有所期待,觉得苦尽甘来,一定会更珍惜美景!



这次泰国之旅,全程我只订了酒店及机票,行程都是边走边决定。

反正泰国怎么走都好玩,路线选择多的是,没有行程约束,更自在逍遥。


抵达了清迈,才买隔天去拜县的车票。

事实上,清迈旅行社的拜县车票选择很多,每个小时都有车出发。

建议要去拜县的朋友,到了清迈再买车票也不迟。车票有分长途巴士或面包车(12座位),个人包车去也行。

我们选的是面包车。车票便宜,包酒店接送一人180Bath。



就这样,隔天我们在清迈玩了半天,吃了午餐,在不太饱胀的情况下,上车前往拜县(不建议吃太饱上车,容易有呕吐感)。

看到很多网友说,需要预先准备或服用晕车药以防万一。我这妈妈很懒惰,什么药也没准备,心想,就听天由命了!

女儿一上车不久,没有晕车,倒是沉睡去了。

也庆幸我们的座位比较靠前方,转弯时,摇荡感没那么强烈。



如果你问我,拜县的山路刺激吗?

从清迈出发的第一个小时车程,是正常的直路。

弯路,是从上了第一座山开始。而临近拜县的最后一程路(约最后一个小时的路),感觉最弯曲。





坐车去拜县,就是要经过3个山头才能抵达,这个壁画一目了然!

就是不停的,持续的,转了弯,又是下一个弯!




开始时,儿子还兴致勃勃,认真去计算到底有没有762个弯。算到最后,人疲累到睡去了。

如果探头去看看外面的山路有多曲折,很容易失去耐心。

因为,那确实是没完没了的转弯,反正就是:“一弯又一弯"!

幸好沿路有美丽的树林风景,可以分散注意力。




半途,司机停下休息。

下了车,我感觉一下身体。除了因为天气热,早起又在清迈玩了大半天,感觉有点头痛,肠胃没有任何状况。

松一下身体,大伙儿在小店吃冰淇淋。

继续上车,最后1小时的山路才是最刺激啊。更大的弯,又一弯。没完没了,摇晃又摇晃。

摇荡中,人迷糊了。我。。。睡着了。


再次醒来,风景已经不一样了,原来已经要抵达了,那刻感觉是兴奋!

有豁然放松的感觉,这最后一程最曲折的山路,说久不久,就是考验耐心!



到了市区,车子就停在旅游公司前方。

我们在等待民宿司机来接的同时,研究了一下拜县的地图,景点,再决定明天的行程。

根据现在的旅游趋势,整个泰国都挤满中国游客!



清迈及拜县的旅游业非常成熟,旅游公司提供许多旅游配套。因为中国游客多了,配套及租车等资料都有中文说明。


清迈很多旅馆工作人员也懂得说中文。感觉上,中国人都来泰国玩了。


所以,来清迈及拜县玩,就算你行前没有做任何功课,也可以轻松出游。带够子弹就好了!


下了车,我们看到这个很火红的牌子。

会心一笑啊!


“妈妈我们算很厉害,没有吐就到了拜县!”


去到夜市,也是这个牌子。


原来是给人拍照的!这确实是拜县的一大卖点。


762,让人永远记得拜县。


然后,车子接我们去农场民宿。


民宿在郊外,又是一小段的颠簸路程。距离清迈出发到现在,已经4个多小时了。


再然后,看到这般田园农场的自然美景。


完全忘了之前的辛苦。


开始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有点紧张的,打开梦幻之门。


民宿老板安排了这间蓝白色的房间给我。真是巧合!

我真的回娘家了。



这户窗。窗外的世界。那么熟悉。


我感觉自己其实看着它,很多年了。在心里。


微微一刻的不清醒。


难掩激动。


我,终于回到童话故事里了。



所以,762个弯,算什么!


静静的,看着夕阳。

今天真是曲折,又无此满足的一天啊。



9 条评论:

Han 说...

看了你写,我更加坚定不敢去拜县了。。。。。。

我有一个老亲戚,要七十岁了,住拜县,每次他都坐巴士到曼谷,然后转到合艾,再转到槟城,全程两天两夜,我实在佩服他。。。

你们一家,又变成我佩服的另一家庭。

cutemum 说...

如此歪的路...还能拿相机拍照...我可能跳车了!
但你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好诱惑...
向往你的自在...

Jean Ng 说...

Han,我都说了,文字只是个人体验啦。个人认为,拜县山路的崎岖是被网民夸大了。我真的觉得还好耶。

一句话=就像是上云顶的路(多几倍路程)。不过,上了山没得赌钱,只有纯朴的山水人家。你应该不会有兴趣啦。

再说,你要去的话,自己冲上云霄就可以了!






Jean Ng 说...

可爱妈,我个人认为这山路真的还好,没有想象中恐怖。坐到半程,人很容易睡去(车上的孩子都沉沉入睡)。

拜县适合喜欢田园,慢活的人,也是被网民炒热的景点。

但这里确实是好山好水,悠闲安静,气氛佳。去郊外民宿住个几天,放空慢活非常棒哦!

Penagagirl 说...

好像很不错,也很刺激,哈哈。。。
有机会,我要计划一趟。

匿名 说...

这样的景点,可是让我又爱又怕啊!(人家会晕车的。。。)

美娟

Jean Ng 说...

michelee Tee,随时可安排去啊。清迈,拜县,慢活悠闲之旅,你一定不会失望。

Jean Ng 说...

美娟,都说了,旅行有冒险,才好玩!

我本来也怕晕车的,可是,也许就是心理建设做足,上车前不吃太饱,觉得山路还好啊。

而且,终于抵达时,心里会欢呼,我又克服一个挑战了!这个是旅行的收获之一哦!

min 说...

我對拜慕名已久~但對怎麼去一直沒有頭緒,也很擔心崎嶇的山路。
但是看到這一篇,我覺得有一點信心了~:D
等我兒子比較大些,大概6、七歲這樣,就可以去了~:)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