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巴哈花精之“睡不着,失眠可用什么花精?”

你昨晚睡得好吗?最近都容易入眠吗?
夜深人静。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本来想好好休息,却还有一堆的烦恼问题要处理,导致自己难以入眠。有时上网浏览资讯过久也觉得头脑紧绷不适,无法放松入眠。
好好睡觉,才能有好精神、好体力、好心情。如果你有惯性失眠问题,又不想吃安眠药,天然温和的巴哈花精就可以帮上忙了。
在此分享我的失眠经历。
我是浅眠、容易惊醒的人。有时白天思虑太多或面对一些问题,临睡前念头仍然会反复出现。一般情况下,我会先数呼吸静心,慢慢平定心情入睡。
若发现自己怎么也静不下来,继续辗转难眠,我会试着辩证当下的感受,配搭适合的单方花精喝下。也试过出门在外,手中只有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滴四滴救援花精在温水里缓缓喝下,最后也能安然入睡。
在此需说明的是,在巴哈花精咨询里,任何生理问题包括失眠都从情绪及心理状况选择花精。不说不知道,失眠、难以入睡的状况与原因各有不同,适用的花精也不同哦!
睡不着原因与适用的花精:
白栗White Chesnut: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念头与想法、好多对话涌现、像老式唱盘不停在脑海里重播,怎么也摆脱不了。
马鞭草Vervain:过度狂热、充满热衷,满脑海想着工作或灵感点子,一股冲劲要把事情做好。
西洋Red Chesnut:担心亲友或他人的安危及问题,怕对方出什么事了。
榆树Elm:想起近日的工作任务各种责任,感觉负担不了,承受不了啊!
橄榄Olive:身心俱疲,好累好累,但就是睡不着啊!
酸浆Mimulus:担忧具体的事情、如担心隔天的考试面试、任务工作等。
松树Pine:想起自己的言行或做过的事情,心里感到愧疚、自责,责怪自己
柳树Willow:想起最近发生的事情,觉得委屈不满,生气别人对不起自己,自怨自怜。
龙芽草Agrimony:白天心情都如常啊,怎么临睡前这些烦恼问题都涌上心头了?
山毛榉Beech:想起别人的话语/生活习惯,心里感到厌烦不爽。难以忍受身边人的打鼾声,受不了啊!
忍冬honeysuckle起过去的生活,回想过去的生活画面,或陷入不愉快的记忆里。
白杨Aspen:莫名的恐惧,感觉房里或身体哪里怪怪的有不详的感觉。
岩蔷薇Rock Rose:发恶梦,惊醒了!心有余悸睡不下。
圣星百合SOB:被之前发生的意外/事情惊吓了,对媒体报导的天灾/意外新闻感到震惊难过,辗转难眠。
线球草Scleranthus:左右为难,想着要选A还是B好呢?心里百般衡量,不知如何选择。
岩泉水Rock Water:想起自己做的事还是觉得不满意,觉得还没达到自己的标准,还可以更完美。
核桃walnut:这个新环境、这个房间、这张床这个枕头,这样的生活,我好不适应啊!
以上多种失眠原因,你中的是哪项?
或许你会说,我就是睡不着啊,我也不懂得如何辨别情绪,那该怎么办?
这时候,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5 flower)就能发挥作用啦!像我刚才提到的例子,有时出门在外面对失眠问题,我手中仅有救援花精,这时候,滴四滴花精在一杯暖水中慢慢啜饮,紧绷的心情会渐渐放松镇定下来。心安定不知不觉就会进入梦乡。
长期惯性失眠的朋友,可仔细观察及探索自己睡不的原因,配搭适合的单方花精来帮助自己。如果还是找不到原因,建议可找受训练的花精咨询师来个正式的咨询。
透过咨询对话,你会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觉察失眠背后的原因,并与咨询师讨论用什么花精来帮助自己面对问题。
就让花的天然能量来陪伴你入梦吧,祝你好眠,有个甜梦!

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原来花精可以喝的,我一直以为是闻味道,滴在枕头或蒸汽式的,谢谢您!

Jean Ng 说...

Michelle Tee,谢谢妳的留言。

巴哈花精(Flower Remedy)跟市面上的精油(Essential Oil)是不同的,花精是天然能量产品,萃取自花的能量,无色无味,可以口服外用,主要应对不同的情绪,帮助我们面对及平衡情绪。

而一般芳疗精油有香气,主要用在嗅觉及涂抹方面。有任何疑问也欢迎妳提出哦!谢谢!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