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数不完的正能量。花精陪我过好年》



#内外能量大扫除
#为心灵注入美好正能量
#你需要什么花精过年?

农历新年又到了,新的一年,除了居家大扫除,心灵也需要净化来开展丰盛美好的新旅程。
在这节庆,有哪些巴哈花精可以帮助我们更轻松,愉悦地过年呢?

马上来看看!

🌷我要好好补充能量及活力:Olive橄榄
过年前工作累积做不完,导致身体极度疲惫,或过年期间频频出外拜年及招待客人导致身心俱疲,Olive 帮助恢复身心能量及活力!

🌷我不受他人言语影响:Walnut胡桃

过年期间难免被亲友问到:“有没有男女朋友啊、几时结婚啊,几时生孩子啊,有几个月花红啊。。“若感到容易被别人的言语或环境影响,胡桃帮助坚定自己,像披上一层保护网不受外界影响!也适合去旧迎新,摆脱过去的牵绊,大步向前迈进!

🌷我忠于自己勇敢Say NO!Centaury矢车菊

过年期间,明明不想配合大家却难以拒绝,或总是杠起繁重的任务、任劳任怨,软弱没主张!矢车菊帮助建立界限,尊重自己的意愿做事,必要时懂得Say No!

🌷我要化敌意为宽容:冬青Holly

对一些朋友来说,过年意味着重新去面对关系上的磨合及相处问题。亲友间或婆媳间可能出现爱比较、聊八卦、各种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的局面。若出现嫉妒、猜忌、敌意的情绪,可选择用冬青帮助谅解与宽容他人,恢复心灵的平静。

🌷我要展现真我:Agrimony龙芽草

新年期间面对众人,心里有烦恼却强装笑脸来掩饰,戴起面具去拜年,或为了不破坏和谐而忍隐心中不快,龙芽草帮助面对及接纳自己,学习坦然对信任的人倾诉。

🌷我可以放松及善待自己:Rock Water岩泉水

适合对自己很严厉,凡事要求完美,连过年都无法放松休息,如严厉控制饮食,对自己过度严苛的人。新年就允许自己放个假,允许弹性,善待自己吧!

🌷我放下执着无私付出:Chicory菊苣

过年为家人做了许多事,若没得到关注或感谢,马上感到不满及受伤,渴望付出有回报:“我做了这么多,你们都没有看见,还这样对我。。。“菊苣帮助放下对别人的执着与期待,无私去付出。

🌷最后,万用应急的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

新年期间小孩被鞭炮吓到、情绪急躁紧张快失控、精神不支快晕倒、或任何需要即时舒缓与恢复平静的压力时刻,救援花精都是最好的应急花精!

还有其他对应情绪与适用花精,都能在不同情况下帮助恢复身心的平衡。

有花精相伴的新年, 让我们透过外在情境、关系互动与情绪感受,好好觉察与清理内在,以数不完的正面量迎接一个和谐愉悦的新年!

预祝大家:鼠年行大运,内外平安,喜悦富足!

#巴哈花精话农历新年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