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没天时地利,我有人和》疫情下开出勇气的小花

“看起来,就是没有天时,也没有地利。“

“虽然如此,我们有人和啊!“

天时地利都不如人和。要人和,首先得跟自己和合。

前几天带领的蜕变游戏,玩家谈到现今商业环境的种种挑战,让自己畏手畏脚,害怕做错决定,连累到客户。

严峻的疫情下,如果放胆去做,得面对工人受感染,工程暂停与拖延的风险。不做,又白白损失了商机,这让玩家陷入了两难。

也因为惯性的负面判断与犹豫不决,让事情变得更难,制造了更多问题给自己。

停下来疏离内在的这一刻,玩家诚实去面对内心的恐惧,看见是哪些惯性思维绑架了自己,陷入自艾自怜的田地。


当宽恕与勇气天使出现,这让玩家想起最近曾经透过宽恕别人,让对方可以更好的面对错误,也让事情往正向发展。换了以往,自己总以责怪与抱怨的方式去应对。当情绪失控,问题也变得更复杂了。

“我知道,不能再以旧模式做事了。“

玩家意识到,现今的环境让他看见许多旧模式如何障碍自己,需要果断的放下、改变、变通。

回到“害怕做决定,习惯负面判断”的困扰,宽恕与勇气天使同时出现,以及“谦逊”觉知代币的提醒,都让玩家有了新的体悟。

“宽恕,可以让自己不陷入消极及自责,以更大的勇气去面对及解决问题,即时做出修正与改变。“

“放下过去自负,自以为是的心态,以谦逊之心去面对,才能真正帮助到自己与客户。”

随后,一张免除眼泪的障碍卡让玩家理解到,心与头脑是可以并用的。

“善用头脑的思考,结合心的智慧,勇于去行动吧!“

最后的行动方案,玩家想要透过体验与分享落地的生活,让自己稳下来,就从好好吃饭‘开始做起。


游戏结束后几天,我今早如常运动。

弯腰俯下之际,正好看见地上开出的一朵小小花。

那么小的一朵花,迎着阳光,在夹缝里奋力的绽放着。

那是一股无比坚韧的勇气与力量啊!

想起这位玩家。

或许,眼前看来很难,手上看似没什么资源。可是,最有力量的人,往往能善用最少的资源去创造最大的效益。

丰盛之道,除了认出自己的拥有,也能以少做多,做少得多。

祝福这位玩家,以谦逊之心与宽恕的美德,勇于开创自己的路!

~文字经玩家同意后分享

#蜕变游戏

#我想要更多的勇气

#单人版蜕变游戏

#我也受了好多启发

#探索与整合自己的力量

#找到突破盲点的方法

2 条评论:

roughterrain crane 说...

桂花现在很香,就要过中秋了。祝你全家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Jean Ng 说...

也祝你中秋快乐!平安喜乐!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