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因为被用心对待过,才懂得用心对待别人》

最近得到一个感悟。


“因为被用心对待过,才懂得用心对待别人。”

在疗愈路上,曾经被用心聆听、温柔的同理过,我深深感觉到那份用心的温暖。因此,如今在待人处事及咨询工作上,也提醒自己要用心,把曾经得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记得多年前,我为儿子的皮肤过敏症到处求医不果。每个晚上,二岁的儿子都会承受剧烈的皮肤瘙痒,每每睡上1个小时就会哭泣抓痒,夫妻俩只能彻夜安抚。当时,中西医,自然疗法都试过了,效果不彰。疲惫沮丧的我仍然不放弃,偶然透过网路找到中国一名专治皮肤杂症的中医赵大夫,决定联系对方寻求治疗的意见。

越洋电话里传来一把温柔的声音,是一位老太太。隔着电话,我透露儿子的病情。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最记得,电话那头,赵大夫对我说:”胡太太,您辛苦了!您对孩子的用心,我都听见了。孩子的皮肤病,您就放心交给我,您要多照顾自己,多休息啊!“

那一句”您辛苦了!“让我泪如雨下。累积多时的担忧与脆弱,瞬间被温柔的接住了,心里感觉到一股暖流。

现在回想,赵大夫用心聆听到我的苦楚,并及时在语言上稳住了我,给了我当时最需要的同理与关爱,这是我求医以来从不曾在其他医师身上感受过的情感支持。

也因为她,让我开始领悟到,妈妈的稳定、放心与信任,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疗愈。

就这样,赵大夫成了儿子的贵人。从国外带回来的外用秘方药才涂了几天,夜里,儿子不再抓痒,沉稳地睡到天亮。能够睡好,免疫系统也渐渐恢复正常。一周过后,发炎过敏的皮肤渐渐愈合,家里也恢复了欢笑声。

随后,我每年都与赵大夫联系,她始终在言语上肯定我对孩子的付出,一再叮咛我要多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家庭。

事实上,赵大夫并非正统医生,她的皮肤外治药属于祖传秘方。当时,我凭什么会去相信她,用上这个秘方,而且,这个秘方还带来那么好的疗效?

我相信,除了草药秘方的独特疗效,更多的是我与她的缘份。她的医德,对病人、家属的真挚关心,让我深深感受到心疗的力量。

在医生与病人的关系里,医师的一句话,一个同理的能量传递,可以让深陷在暗夜里的病患与家属得到最需要的支持。

当时,深陷心灵幽暗隧道的我被远方的赵大夫给温暖的接住了。在心里的某个地方,我一直深深记住这份用心。直到现在,它依然温暖着我。

人生总有许多的波折与试炼,在失意的时候,想起过去曾经接受过的关爱、帮助与用心对待,顿觉自己是幸运的,刹那间,心中的苦涩都转为感谢。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幸福,好好静下来,细心去回想,认出生命中曾经接受过的用心与温暖吧!

#感谢用心的人
#成就了今天的我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