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幸福的频道



过了一个惬意美好的新年,再度回到平常的生活轨道上。


清晨忙了一阵,送走孩子丈夫出门,看着渐亮的天空,内心一片澄明。


内心那把声音说:你看,所有你想要的,你都紧握在手中了。你很快乐,对吧?


我听到自己说:对,此生从来没有如此愉悦自在,感觉很幸福,很快乐。我也相信,前面有无尽的美好在等着。


然而,我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增加了什么,或减少了什么,一切如过往没有太大不同。

不同的是,心变得柔软了,心定了。


只要心能够定下来,很快就能接上愉悦幸福的频道。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很自觉的,把心调到对的频道上。

过年前后发生的事情,让我更肯定了这一点。

除夕日,儿子忽然又发烧了。说“又”是因为,这个月以来,这是他第4次发烧。


然后,丈夫的身体也跟着出状况,要病倒了。父子俩吃了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


回到婆家。今年只有我们一家回家吃团年饭,气氛冷清,婆婆看来有点不开心。


吃饭时,儿子体温升高。一时说头痛,一时又说肚子痛,还痛到在地上打滚。我阻止他吃油腻的食物,担心发烧不退,却惹得婆婆生气了,怪我太严厉。气氛冷了下来,每个人都食不知味。

新年哪,两个人生病让每个人都不开心,怎么过年?


静默怪异的气氛里,家婆关注担忧的神情令人不忍再看。

我啊,在那个时候,我只能即时丢掉心里小小的不快,求助于我那颗柔软的心了。


“可以让每个人开心过年吗?”


“出去吧,去中药店买你最信任的退烧药方,去。儿子很会会康复,事情很快过去,这个新年一定会过得快乐。”


一听到内心的那把声音,我就定了下来。


笑着跟女儿说,快吃,我们要去出去玩了!


随便吃了几口饭,就怀着喜悦的心情出去,也认定一定能够找到未关门的中药行,孩子吃了中药一定可以马上痊愈。


车子拐了一个弯,马上看到一家仍在营业的中药行。原来老板本来要关门了,因为客人还未领取抓好的药包,破例延迟关门。


“你看,幸运的开始!”


等待抓药的同时,想起婆家没有什么新年气氛,我拖着女儿越过马路去买新年饰品,跟收钱的马来女孩互相道恭喜,想象红彤彤的饰品让婆婆有小小的惊喜,自己也乐了起来。


除夕夜,街上蛮冷清的,我们在中药行里抓药,这样的情景,换了是往年,我一定低落至极。但那刻,我必须承认,我是那么的开心。

仍然感觉幸福。那些小病小痛,那些不请自来的突发状况,对我而言是一种祝福。让我懂得转念的重要,让我有机会修炼自己的心。


回到家,婆婆欣喜地看着新年饰品,熬药也不觉得辛苦。我对儿子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告诉他,新年有很多美食在等着他,要享受美食,必须要马上好起来。


大的小的吃药后,很早上床休息。

12时许,四周传来鞭炮声,龙年来了。摸摸儿子的额头,烧已经退了。


在此起彼落的鞭炮声中,微笑着祝福自己在新的一年充满力量,无论发生任何事,都动摇不了内在的安定与喜悦。


这几个月以来,那种感觉越来越熟悉了。


当内心处于安稳安定,毫无恐惧犹豫,眼前的事情也会跟上心的节奏。所有不愉快的事情,不过是短暂的,调错频道的小插曲而已。

所以,这个新年过得棒极了。见了许多久违的亲友,说了很多话,跟家人开心出游,吃了很多很多美食,每天都精心打扮,每天都感觉幸福美满。


而且,我总是毫不吝啬的,赞赏自己有多棒。我喜欢自己的外在内在,不管别人认不认同。我喜欢发脾气的自己,也喜欢懂得忍让的自己。我喜欢懂得反省的自己,喜欢不再对所有事情批判的自己。喜欢,就是喜欢,很喜欢。

当我越喜欢自己,内在的能量就越大,幸福感也越大。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我走在这条对的路上。

当然,生气,恐惧,低落的时刻依然会出现的,但每一次出现负面的状况,意味着内心仍有需要省察,清理,转念的地方。这个过程会一直延续下去,后面的惊喜,就是最大的推动力。


要转到幸福的频道,其实真的不难。以往,从来不敢高调说自己有多棒,有多幸福。因为害怕说多了,会助长傲慢心,幸福会跑了,灾难就来了。这个生命中最大的恐惧,我正慢慢走出来。

所以,“晒幸福”不是因为自大自满,更不是掩饰内心的自卑,而是,当我大声说我很幸福,我就能分享更多幸福的能量。

有缘看到这段文字的你,那不是因为我的文字对你有多大的吸引力,而是,你本来就拥有幸福,所以你看到了。如果此刻你深感同受,嘴角上扬,你只会越来越幸福。

祝我们都幸福满满,力量满满。

11 条评论:

Silvia 说...

对!欣赏自己的内在和外在,不在意别人是否认同~懂得爱自己很重要^^

你承认我是拥有幸福的,所以我看到这段文字了。嘴角上扬笑一笑,幸福继续跟随你、我、他~~咱们来一起分享更多幸福能量。

小老鼠 说...

San,祝你新年快乐!这一篇文充满了正面能量,有缘看到的人也一定会感染到这股能量,所以我要说声“谢谢”!
祝福大家,体内都装了满满的正能量,以智慧面对、拿起、解决问题。福慧双修!

lazy mum 说...

对!思想转个弯,世界也变更宽! 之前在病床上,我也一直鼓励自己,不怨天尤人,全心全意听医生的话,该干嘛就干嘛,所以四天之后就可以出院回家。

当然偶尔还是有心情低落沮丧的时候,可是,我们真的要培养自己强大的内心,不止为了自己,也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

meylim 说...

san, 新 年 快 乐 ~
一 个 人 的 负 面 心 情 不 好 。 。
整 的 会 带 给 全 部 人 不 同 德 心 情 。
我 也 常 那 样 跟 自 己 说 。 。
每 个 人 都 会 常 遇 到
不 如 意 的 事 情。 。
尽 量 的 把 自 己 情 绪调 整 一 下 。 。
又 是 开 心 的 一 天

银皓 说...

只是很感动的祝福你们新年快乐。

Jean Ng 说...

Silvia,我眼中的你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女人,而且也懂得如何令身边的人幸福。

以前我总认为别人的幸福很大,自己的幸福很小,只有心生羡慕/妒忌。现在我要学习,看到别人幸福,自己也要感到一样的幸福,因为,这个力量是可以互相影响的。

Jean Ng 说...

小老鼠,异乡的新年过得快乐吧!你也是一个幸福的例子。

你现在经历的,感受的生活环境都跟我们大不相同,但是,幸福感是一样的!

继续幸福哦!

Jean Ng 说...

幼幼,你经过大手术,经过更能体会何谓幸福,何谓感恩。

你现在紧握的是更大的爱,更大的力量,我相信你的未来,会有更多的惊喜在等着你!

Jean Ng 说...

meylim,快乐不快乐,正面负面,其实每天都会经历的。

只是,如果每天的快乐比不快乐多,正面比负面多,每晚临睡前都能放下问题,放下批判,每天醒来时都是力量满满,充满热情,这样的生活态度对我而言,就是最基本的幸福了。

Jean Ng 说...

银皓,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匿名 说...

在你的文字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情绪化,正负面的想法转得很快,有时候要扮演坚决的大女人角色,有时候像小女人一样,只要一点点小幸福就会让我很满足。

有缘让我无意中读到你的分享,让我有机会借用你文字的力量来勉励自己,鼓励自己。当情绪来袭时,让我有力量和能量转负面为幸福!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幸福满满,力量满满!^^

PP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