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美好,从蓝白开始。


2013是改变极大的一年。

外在的世界,我搬了家。住进我钟爱的蓝白小屋。

内在的世界,我也在搬家中。学习全面接纳生命。诚实的面对自己。

过程很艰辛,但越艰辛,也越甜美。


生命真是一场戏。

换个舞台,换个背景,我继续演出自己。

我是演员,也是导演,更是观众。



好不容易,4个脚印才能连接在一起。



步入全新的环境,日子是新鲜有趣的,每天开车走的路线都不尽相同。但朋友圈还没打开,这段日子因而比较寡言。

寡言让我更回到内在的自己。

文字,应该也越浓缩越好吧。网络世界,少言而真诚,更能体会真心。若你今日路过,谢谢你来,还记得我这淡出低调的小园地。

写给我的2014年,此刻心海一片宁静。

或许我早过了向往刺激丰富多姿的生活,但愿日子宁静安好,别无它求。







38 条评论:

Onghappyfamilies 说...

San, 你终于回来了。。太棒了!

新环境,新出发,祝福你!

Han 说...

歡迎來嗅檳城的海味

San/Jean 说...

两位果然是Penanglang的kaki,快手快脚呢。谢谢光临啊。

看什么时候我安排一个槟城部落客的聚会,两位嘉宾铁定要出席。

就农历新年,来个新年聚会,如何?我跟密池商量一下!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欢迎你。。。。

紫清 说...

等待你的文章许久了。。。

虎妈Isabell 说...

很高兴四个脚印终于安定聚在一起了。
虽然我在海对岸的北海长大,但在成长的岁月中~槟城~从未缺席过。。。。。它是一个很棒的城市 ^_−☆

其实我也和妳一样,我不只在网络的世界里沉静下来;我也让自己的生活圈缩小了。我并不是封闭自己,反而寡言少语是为了让内在的我多休息、多思考和在自省里头修练生活中种种的考验而己。

San,祝愿我们在2014这一年里,能更真实的找到和面对內在的自己;然后与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一同画出属于我们的彩虹吧!Cheers 2014! Gambateh 2014!

Silvia 说...

终于等到你更新blog,我可以是....欢迎你‘回来’吗?
(会不会之后在部落格又消失了一段日子~~)
一家四口终于生活在一起了,是多么美满的事,
尤其是在你尽心设计的蓝白大屋中。

imyuyu 说...

可以全家人在一起过着平淡又写意的小日子,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希望你偶尔想起这里来更新一下,让我们知道你的近况也好~就报个平安嘛~
新的一年,祝你们阖家继续幸福快乐!

Han 说...

我不要新春聚會!! 你們最少兩個,我才一個,紅包我虧大了!!! (頓腳)哈哈哈哈。。。

要不要學檳城福建話? 我可以開班,保證道地福建話兼收費合理。。

另外,也歡迎打電話問路,按路程遠近計費。

San/Jean 说...

美娟,紫清,谢谢!

San/Jean 说...

Isabell,谢谢你的祝福。

适时沉默,适时放开畅谈,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诚实的做自己就好了。

也祝你在新一年继续幸福的旅程!

San/Jean 说...

Silvia,谢谢你来!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该“出来”,何时又该消失。若觉得想写,就写吧。不想写就暂时关闭,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

过去大半年,一直不想写。原因很多,现在是进入另一阶段,忽然又觉得自己可以随心写写,交交朋友了,就如此简单。希望以后多来往联络!

San/Jean 说...

幼幼,好久没“联络”了,宝宝长很大了!

我之前比较活跃在FB,现在是看心情啦。喜欢写就写,不写就暂停。好开心还是有回应,证明我没有被遗忘了。

San/Jean 说...

Han,你好会算计哦。你今年努力一点,红包明年就能收两个或3个也行!

我福建话勉强还可以应付啦--贵镭,感谢,算便宜一点。

我是潮州人,虽然无法说清楚一句完整的,但听是没问题的。

不过啊,往往说到第3句我就转华语,暂时在巴杀还是被当外坡人,买不到便宜东西。你教我几招在槟城省钱的方法啦。

Han 说...

哦,你講潮州話也行啦。。 不過你住的那一帶不是潮州區,北海以北和以南才是潮州人的天下。。

你說巴剎就暴露了你是外坡人,檳城把市場稱為 “BAN SAN” (萬山)。。

萬山還有分外坡人和本地人的價? 不可能吧。。。

如果你覺得小販欺負你是外坡人,你就兇回他:你的首長林冠英也是外坡人,你敢欺負外坡人!?

不能再教下去了,要收錢了。 哈哈

San/Jean 说...

Han,搬到槟城,我还有其他“文化”冲击呢,看来要开个新贴,向北马人讨教。不然你真的要向我收钱了!

Han 说...

你開貼要確認問對檳島人,因為檳島和威省文化大不同。。。

不過你需要開貼咩?恩軒至佳就是過來人啦。。 問她就可以了。 呵呵。。

多口問句,你KAMPUNG那裡?

安妮 说...

想妳了。祝福妳新生活祥和喜樂,一切安好。

卷卷 说...

wow, 你的文字世界回来了!
不管FB 还是blog,或是close group 我都继续成为你的fans!

San/Jean 说...

Han,还分槟岛威省哦。太好玩了!

我看我先解决目前的生活便利问题。在KL住了10多年,我整个都是广东文化的。我祖籍潮州,娘家靠近怡保,除了极小的时候讲过潮州话后来又完全忘了,过后都是讲广东话,听广东歌,看港剧长大的!

一个极为广东的C9去到槟岛,我还在冲击中。。。。

San/Jean 说...

安妮安妮,我把你吸引来了!你什么时候再写啊?孩子都很大了吧。我也很想念你!

San/Jean 说...

卷卷,FB跟Blog还是有差别的,我就看心情去那个舞台登场啦。谢谢你捧场!

Han 说...

原裝正版的KL人買少見少了,你要講廣東話,就要去喬治市一帶。那裡的老檳城都是講廣東話的,多聚集在:

LEBUH MUNTRI, LOVE LANE, LEBUH CHULIA, JALAN PENANG, JLN KAMPUNG MALABAR, JLN HUTTON 附近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恩轩至佳 说...

找一天来个新年聚会吧! 不小心把留言给删掉了,不好意思。。呵呵。

Onghappyfamilies 说...

San, 你去那间巴杀呢?有些巴杀卖的东西的却有点贵,如新港那一区(新的住宅区)。如果要买新鮮鱼,去Jalan Tengah。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跟我去。我每周末会去“办货”一次。email 联络 mygiftnote2@gmail.com

San/Jean 说...

Han你真的是槟城通!佩服。

看来我要找你当顾问!免费那种。

我不是正版KL人,但被KL的繁华便利宠坏了。总是很容易拿两个城市比较,但比较没有意义,只让自己不投入新生活。槟城有的,KL没有。

所以,不止语言文化,现在学习把生活步调也要重新调过了。

San/Jean 说...

涵,循&淳妈(糟,人老了,我竟然忘了该称呼妳那个名字),谢谢妳啊!我们私下再联络,要靠你带我去逛万山了!

薰衣草夫人 说...

人生本就一出戏,每天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能找到自我不容易。祝你一切顺心。

ccm 说...

555,我不要跟你好了。。咻一声就不见料。。

H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an 说...

新年聚會條規如下:

一個孩子的家長紅包包每封 Nor Kor
2-3個孩子的家長紅包包每封 Gor Kor
4-5個孩子的家長紅包包每封 Cap Kor
5-6個孩子的家長不用包紅包,我們給他們鼓勵鼓勵,助長人口。。。哈哈。。

這樣包紅包法,金額差異在 +/- RM2 MAXIMUM.。。哈哈哈

San/Jean 说...

薰衣草夫人,人生如戏,只是有时我们太入戏,忘了自己其实可以暂时抽身观望,也可以当导演。也祝妳新年如意!

San/Jean 说...

CCM,我没有不见啊。我在FB浦头而已。我也有经过妳家,只是没有打招呼。现在说Hi,等妳上年菜了!

San/Jean 说...

Han,你算死草啦。若你真的出现新年聚会,我给你女儿Cap Gor如何?鼓励你明年添丁啊!

Han 说...

你住公芭一带,什么不多,就是渔船多。。
美湖情人桥那边也有渔船上岸。。。

只要知道渔船回航的时间,买新鲜海产容易不过啦。。。

gracefam 说...

我也很喜欢,你的蓝白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