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如何回应外界,反映了你的内在》


最近重新设计新的花精传单,同时也温习38种花精的情绪智慧,趁机来做一个情绪检查吧!
你在焦虑,担心吗?
你感到焦躁,不耐烦?
想要攻击、讽刺、谩骂?
感到愤愤不平,愤慨不满?
激烈的情绪过后,却又感到沮丧、无奈?。。。
再观察一下脑里的想法:
“我可以做什么?”
“好丑陋的人性。。。”
“好担心。。。会发生。“
“前景只有更坏吧。。。。”
🌷从自己的情绪与回应方式,可以更深一层去了解,内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愤慨,有时是固执要求外界符合自己的原则与立场。
焦虑,原来内心还有其他的恐惧源头。
沮丧,更多是对光明与希望的盼望。
焦躁,原来是自己一直想要去掌控生命。
或许,个人能为这个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真实的面对自己,接纳所有无法接纳的,真实的让情绪流过。
回到内在那个不受干扰的空间。
静待,带领自己及其他人安然过渡的,力量。
#38种花精,你需要哪一种?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