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重温:爱情小说里的巴哈花精》


爱情之所以动人,或许是因为,要爱上一个人需要有足够浓烈的情感与刻骨铭心的情绪感受。重读去年情人节写的《爱情小说里的巴哈花精》,仍然很有感触。
如果说,每一段爱情都是一种学习,这路上,我们到底经历及累积了多少的情绪感受?而这些层层叠叠,仍等着被看见,被疗愈的情绪背后,又有着哪些不再适用的偏差信念?
情人节,或许是个贴近自己,陪伴自己,梳理内在,回到和谐平静,继续学习如何去爱人与被爱的节日。
🌹爱情小说里的巴哈花精:

张小娴: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
Mimulus构酸酱/龙头花花精:舒缓对关系的害怕,不安全感,怕进入关系及对分离的害怕,提振勇气。

“如果没法忘记他,就不要忘记好了。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
Honeysuckle忍冬花精:不再沉溺于过往的恋情与回忆,怀抱喜悦向前迈进!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Agrimony龙芽草花精:明明很爱你却装作不爱,明明苦恼却在你面前戴面具。正视自己的爱与烦恼,别再掩饰与逃避了!

“当他重复地伤害你,那个伤口已经习惯了,感觉已经麻木了,无论在给他伤害多少次,也远远不如第一次受的伤那麽痛了。“
Star Of bethlehem圣心百合花精: 疗愈过往在爱里受过的伤害与麻木的痛。

“爱情从希望开始,也由绝望结束。死心了,便是不再存在着任何我曾经对你有过的希望。“
Gorse荆豆花精:舒缓对爱情的绝望与放弃,重拾对爱情的信心与希望。

”爱情是贪婪与恐惧的平衡,愈想占有,愈容易失去,爱是尽量占有和尽量避免失去之间的平衡。“
Chicory菊苣花精:放下对爱的执着与占有欲,无私去爱人。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妒忌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 “
Holly冬青花精:舒缓在关系里的嫉妒、憎恨、猜忌与报复心。

🌹亦舒:
“人们日常所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Beech山毛榉:放下对伴侣的挑剔与批判,学习欣赏对方的优点。

🌹三毛: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White Chesnut 白栗花花精:无法自拔的想他念他,整个头脑都是他的影子,快疯了!舒缓挥之不去的思绪。

🌹几米:
“亲爱的,你不必为了谁而改变,如果要成为更好的人,请为了自己。真正爱你的人会一直爱你,无论怎样的你。“
Centaury 矢车菊花精:给在爱里迷失自己、无法拒绝、处处讨好别人的你。保有自我,才能拥有真正的爱。

🌹张曼娟:
“人生本来就有痛苦,就像人生也会有快乐一样。只是,我们总是太看重痛苦,忽略了快乐的力量。于是,我们沉溺于苦,辗转于痛,忘记了快乐。”
Sweet Chesnut 甜西洋栗花精:给在爱里陷入极度痛苦与悲伤的妳,舒缓那深沉的伤痛感、那让人无法再忍受的悲伤,重见光明。

🌹张爱玲:
“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 ,也总有个人不爱你。对不爱你的人,要懂得放手,对爱你的人,要懂得感激,不需过于自卑,无谓过于自信。
Larch 落叶松花精:给在爱情里没自信的妳,勇敢去爱吧,不管如何,总有个人在爱妳!

注:以上的花精建议仅供参考,请咨询专业的花精咨商师,确认真正的情绪选择适合的花精。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1 条评论:

OEYES latest fashion trend 说...

那个伤口已经习惯了,感觉已经麻木了 ,这句经典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