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巴哈花精之《知道,做到》

常在咨询中遇到个案提问:

“我也知道不该这样,可是我就是改不过来。”
“我知道很多问题都是自己的性格造成,但就是转不过来啊!”
从觉察、觉知到改变,这是一条持续的探索与转化之旅。我们回应外界的方式,我们对待生命的态度,很多时候是源自于生活的各个层面。唯有透过情绪的切口,潜入内心,才能看见自己有哪些部分需要修正及成长。
🌷提倡简单纯粹原则的巴哈花精,可以在这方面带来什么帮助呢?
我们可从花精对应的情绪与人格类型来看待这些问题,从中辨识出情绪的真正面目,看见各种动因。
🌸比如矢车菊Centaury个性的人,心里知道可以拒绝别人,也要尊重自己的意愿,但就是不想让别人失望、怕别人不高兴、怕失去认同而选择牺牲、顺从。这种意志薄弱、过度迎合他人的模式,常会导致自己过度服务而精疲力竭,容易被人使唤、欺压及利用。

花精咨询中曾有个案带着愤怒的情绪而来,谈话后才发现,这种愤怒感常在自己无法拒绝他人,或被他人欺压利用后出现。
透过矢车菊这朵花,个案理解到是自己的软弱个性及缺乏自我意识,导致自己无法划清界限,不敢捍卫自己的立场。矢车菊帮助建立坚强的意志力、表达个人意愿,拒绝不合理的要求,成为自己生命的主宰者,而不是被动的服务者。
面对惯有的习性及情绪模式,需要持续的觉察与接纳,才有可能去修正与转化。若看不清自己的盲点,巴哈花精可以提供一个温和有力的协助,帮助我们辨识情绪、恢复畅通与平衡,连接内在的平静智慧。
当然,真正的转化,需要有改变的意愿及决心。
允许情绪流动,一层层去清理与平衡,当心静下来,就能听见内在真正的声音。
在这个时候,自然会“知道,并做到”,给予最恰当及正面的回应方式。
Photos:网络及Healing Herbs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