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让你自由,我才懂得了爱》菊苣-无私的爱

 


当一段关系走到尽头,你会想念当初为爱付出的自己吗?
那种义无反顾,无求也无惧的付出?
紫蓝色的菊苣是一朵关于爱与放下的花。
在关系中,菊苣人很能给出爱,很希望他人看见自己的付出,给予相对的回报。我们执着地去关心对方、照顾对方的需要、提供一切的帮助,让别人很难拒绝。
有时候,对方接受了、感谢了,我们心里很满足,觉得这就是爱。
为了持续得到爱与关注,我们可能会变得贪婪,去爱人却又不断渴求对方的回报,要求他人对我们负责、认可、忠贞、常伴左右。
然而,这世上毕竟没有另一个人可以永远满足到自己的期待。当对方真的拒绝了、选择离开了,我们就会觉得这是忘恩负义。
”在做了这么多之后,你怎么可以不理会我、不在乎我?”
”我心里只有你,为了你,我一直在付出,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当期望落空,负面的菊苣人很容易掉入自怜、受伤的状态,甚至会不自觉地以操弄的手段去掌控对方,或放大自己的痛苦,让所爱之人更加为难。
常在咨询中提到菊苣这朵花,个案都会回应:“爱一个人怎么可能不求回报?我做不到。“
确实的,真正的爱,实践起来是如此的困难啊!菊苣的负面状态是司空见惯的人性,我们可以在许多人身上发现,比如小孩会以哭闹、失序行为来威胁父母,父母会‘以爱之名’来要求孩子顺从自己,陪在自己身边。
如何才能更自由去爱,也让所爱之人自由呢?



让田野中的菊苣帮助我们学习这爱的功课吧!

菊苣鼓励我们从小我回到内在,绽放更多来自神性的大爱。正面的菊苣人能够真诚无私去付出,也知道何时该退一步,该关心时关心,让放手时放手,给予他人自由及空间。
或许,我们终将留不住所爱之人。然而,在放下执着的同时,我们不也得到了自由?
随着这份自由,我们会在内心找到一种超越世俗理解、极为庞大、全然忘我的,无私的爱。
“让你自由,我才能自由。并且,我真正懂得了,爱。”

Photo Credit:Healing Herbs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