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我的情绪,我照顾》之怎么用巴哈花精帮助自己?


🌷问:
“我有一些疾病及情绪问题,怎么用巴哈花精帮助自己呢?”

🌼答:你好!感谢你的询问及自助的精神。

巴哈花精不直接治疗疾病,而是针对情绪及心理状况。巴哈花精创始人巴哈医生认为,生理疾病是心理失衡及内在冲突的结果,当情绪及心理问题解决后,身体自然恢复真正的健康。

运用巴哈花精很简单,你可以选择谈话咨询,让专业的花精咨询师帮助你厘清自己的情绪状况,选择适合的花精。

或者,你可学习辨识自己的情绪感受,选择对应的花精来纾解及平衡负面情绪,透过认识不同的花精,你会更了解自己,找出内在失衡的部分及需要改正的缺失,培养爱的力量,踏实面对生活。花精就像情绪的自愈疗方,当你感到有需要,就可以得到有力的支持!

🌷问:“我有太多情绪问题了,如何找到适合的花精呢?
🌼答:38种巴哈花精分为七组情绪,对应不同的情绪状况,比如:

1)当你感到恐惧及担心:
你在担心焦虑吗?这种恐惧感让你退缩,无法安心生活?巴哈花精系统里有5种花精帮助舒缓莫名的恐惧、日常的恐惧、恐慌、焦虑、失控感、对他人的担忧,安定内心,提高勇气。   

2)当你觉得孤独、与人疏离:
过度自我中心与过度急躁都会影响我们的人际关系。有3种花精帮助我们与他人建立舒服及互助的关系,即能独处,也能与人连接。

3)当你对外界太敏感,容易受他人影响:
你是否太在意他人眼光,不敢表达真正的想法,宁愿退让妥协,也不敢出言拒绝?这种内在冲突,让你压抑了多少的情绪感受?有4种花精帮助我们回到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不轻易被外界影响,勇于表达,活出真正的自己!

4)当你感到茫然疑惑、做不了决定时:
你正处于迷惑期吗?总是犹豫不决、迟迟不能做决定,不相信自己的主见,或因为挫败感而自我怀疑、想要放弃?有6种花精帮助我们回到内在智慧,聆听内在的声音果断做决定,信任乐观、全力以赴!

5)当你过度关心他人或想要控制他人: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生命。关系中,我们很容易以“我为你好”来操纵别人、控制他人,或者过度热心的想要他人接受我们的建议。5种花精帮助我们尊重及接纳他人的不同,给予他人自由,以开明的方式去影响别人。

6)当你对很多事没兴趣、缺乏活力、逃避当下:
你是否沉溺在过往回忆,或是担心及幻想着未来?脑子里不停运转的思绪让你心烦意乱,难以平静,无法好好投入生活。或者,你陷入莫名的忧郁,疲惫得不想做任何事?有7种花精帮助我们取回集中力、充满活力、积极及踏实的活在当下。

7)当你感到沮丧、绝望了:
人生免不了各种试炼及挑战,打击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感到痛苦、沮丧、绝望。有8种花精给予我们即时的支持,帮助自我接纳、疗愈创伤、乐观看待生命,带着信心及力量继续向前!

38种花精代表着38种情绪智慧、内在疗愈力与灵性的成长。

每一朵花都想帮助你,只待你打开心扉,走向你的疗愈之旅。

巴哈花精线上基础班,点击:https://fb.me/e/1eMJjqRMz

个人咨询/其他询问:https://wa.me/60162852025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