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飘洋过海的祝福





从邮差手上接过包裹,不必猜也知道是来自北方的祝福。

成年后,我越来越不懂得如何当一个好朋友。总是等待朋友主动,很少打电话给朋友聊天,很少主动约朋友出外。可能我懒惰,可能没有令我热情去维系关系的朋友。

我认为,真正的朋友不必刻意讨好,不必刻意追求,更不必经常见面。

也许是我太被动,一年一年过去,我的朋友越来越少。某一天,终于鼓起勇气主动找人,对方反而冷淡下来了。

交朋友也要讲求缘分。

网络世界里,本来是陌生的人,因为自己开辟的园地而互相熟悉。可是,彼此却不曾谋面。

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友谊。

谢谢*Ah Bii* ,因为你这份心意,我的整个九月会一直快乐下去,虽然,我的生日还在倒数中。

这次,我不会懒惰了。

如果你和某个人有缘分,你要知道,缘分也是需要经营的。


*Ah Bii*的礼物盒里还有一个给小瓜的灯笼。去学校载他回家后,把灯笼递给他。

妈妈,为什么有灯笼的?
是一个Ah Bii 姐姐送给你的。

为什么要送给我?
因为中秋节快到了,Ah Bii姐姐喜欢你,所以送灯笼给你。

妈妈,为什么你也有礼物的?
因为妈妈要过生日了。

妈妈要happy birthday了吗?可是没有蛋糕蜡烛啊。
妈妈下个星期才生日。我们下个星期才吹蜡烛。可以抬起你的头拍照给Ah Bii姐姐看吗?

哈哈,你看不到我。我不给你看!


至于我的礼物,我要等到生日那天才拆开。
Ah Bii,再次谢谢你的礼物。下个月,轮到我为你制造惊喜了。等着瞧吧!



23 条评论:

~珉慧~ 说...

san,预祝你下星期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Ah Bii* 说...

哇~怎么包裹这么快就到你那里了,我们的邮差突然变得那么有效率哦?呵呵~

我也和你一样,不常和朋友联络。
知心的朋友不管隔了多久,偶尔通电话的时候还是会有很温暖的感觉。

我终于看到小瓜的真面目了~~ 他好可爱哦~~
这么瘦小,真惹人怜惜。
我还是姐姐咩?该叫安娣了咯~ 呵呵~
小灯笼小瓜还喜欢吗?我觉得那个歌有点吵咯,哈哈~

San,不要再言谢了,弄得我好paiseh。呵呵~
这只是小小的心意,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最重要你开心。

你的小小生日礼物,开了让我知道哦~呵呵!

annie 说...

San,
趕快把地址Email給我嘛~
人家要把祝福寄到妳手上哦,
我不能讓AhBii專美~嗚

*Ah Bii* 说...

哈哈哈~ San,安妮吃醋了啦~ 喀喀喀~

Santorini 说...

安妮,我忙着赶我的翻译呀,好吧,待会就给你知道我的地址。

怎么我们3人玩起小圈子来了,其他网友看了真不知道我们在搞什么呢!

也没有什么,就是3个很渴望收到生日礼物的女人,玩起交换礼物的玩意儿,为苦闷生活制造一点乐趣。

其他人要参与的话也可以。

想起来我们还真像小女孩。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总是很期盼礼物,也会苦苦思索要买什么礼物给亲人朋友。

*Ah Bii* 说...

呵呵呵,多年前我在办公室有一班朋友,每逢生日/圣诞节就会交换礼物。可是现在大家都各分东西了,只剩下我。。。呜~

咦,注意到我们三个人用的profile pic都是同一个画家的。。。 呵呵~

Santorini 说...

Bii,以后我们就继续这交换礼物的游戏吧!圣诞节也可以送,农历新年也可以送,情人节更应该送,期待收礼物的心情,真的为生活增添光彩!

我一直找不到合心意的Profile Picture,后来无意中看到,觉得这个对着水中倒影的蓝衣少女很像我(自恋!),想不到那么巧。不如我们再发掘更多同一系列的少女照片?

这个画家应该是韩国人,我们欠他版权费了!还好他不懂中文!

*Ah Bii* 说...

对!画家是韩国人。
我是在这里下载图片的http://www.wallcoo.com/cartoon/illustration_echi/index.html

全在这里哦~ 呵呵呵~

Santorini 说...

哎呀,你不早告诉我,我找得很辛苦呢!我要去找我的蓝衣少女了!

*Ah Bii* 说...

哈哈哈, 我不知道你在找呀~ 我还以为大家都是在这里下载的。:p

那里有好多好多图片,你慢慢看咯~

我也想换换我的图片,可是不知道要选哪一个。。哈哈~

Santorini 说...

Bii你不是喜欢酒红色吗,就换另一个穿红衣少女吧!

刚去看了图片,太美了,我心痒痒,竟然兴起要画水彩的念头!

我很久没有绘画了,这些图片给了我力量。。。只是懒根无法拔。

绘画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静下来,全神贯注,什么烦恼也忘了。

刚交了稿,现在全身“松晒”,要出去买杂物了。

*Ah Bii* 说...

哇,San还会画画~

你和安妮真不愧是才女,我。。好惭愧。。

summer snow 说...

Hi! Santorini,

在你的部落格潜水蛮有一段日子了,只是没有浮出水面。:)
很喜欢你的文笔,写的很好。
你很多篇的文章,我看了都很有同感,如同身受,有点讶异能在网路上找到相同感觉的人。只是我的文笔不好,所以不能像你那般深刻的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很羡慕你,Ah Bii和annie在网路上建立的友情。那么的虚幻却又那么的真实。希望也能跟你们交个朋友。只是,我比较懒爬网,希望你们不介意。:)

哈说来也真巧,我们都那么喜欢韩国大师Echi的作品。谢谢Ah Bii提供的网站。我这里还有两个,不知道能帮到你们吗?

http://www.cyworld.com.cn/club2/home.php?clubid=202000030801
(去ECHI绘本或ECHI相册看看吧!)

http://www.echiechi.com/#

匿名 说...

yea i found out san annie and ah bii using same profile picture since i first visit yours blog..cos i love this series of picture too,all in my laptop,my desktop picture background using this also~~~i love that picture which a gal day-dreaming,in between a lot alot white goat^^
from cynthia

Santorini 说...

欢迎你加入我们,夏日飘雪。

你的名字很浪漫,特别。夏日又怎么会有飘雪呢?我要去你家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有时间就多留言吧,不必介意自己的文笔好不好,也不必每天上来,如果我们有很好的默契,简单的几句话也能温暖心怀。

Santorini 说...

小娅,我看到你的照片出现在跟踪者!那真是你吗?

漂亮女孩一个嘛!今天email你了,你有时间再回吧!

你应该要开自己的部落格!考虑考虑吧!

Santorini 说...

summer snow夏日飘雪,你的blog没有对外开放哦。

我要怎么到你家呢?要不要给我邀请函啊!

*Ah Bii* 说...

是咯summer,怎么还没开放呢~
我也要去坐坐(厚脸皮)。。呵呵~

*Ah Bii* 说...

San,

你看看这个~

这位博客开始了圣诞节交换礼物的游戏咧~

http://agnes1409.blogspot.com/2009/09/santa-claus-is-coming-to-town.html

Santorini 说...

Bii,

开斋节,中秋节都还没有到,这么快就要准备庆祝圣诞节了?

今天中午忽然发生了一件事情,我现在正在烦恼。仍在苦思中。。。。。

*Ah Bii* 说...

San,

怎么了?有什么事尽管email我哦~ 想要出气,要发泄,要商量,什么都行!

歆狄娅hyen's 说...

san怎么啦是小轩有事吗?烦恼和苦思,应该不是轩吧。那就好。^^
是我,但照片会骗人的哟,呵呵,现在比较样子惨惨的,呵呵!
我啊,看你们大家的都没时间了,不开啦。或者说,暂时没打算的。很enjoy空闲时看你们的部落。

summer snow 说...

嗨!San!哈!谢谢你帮我取了个那么浪漫的中文名哦,夏日飘雪,不错不错!我以前只想到夏日雪,原来加个‘飘’字,感觉就很飘逸了呢!哈哈!
因为在炎炎的夏日出生,却很渴望白雪皑皑,雪花纷飞的银色世界,所以就想到了summer snow。。就这么简单。。失望吧?!哈哈!
哦我的部落格。。paiseh 啦!我比较懒爬网,很少update我的部落格,没什看头的,一些有的没的心情札记,乱写的。等我有了心理准备,我会发邀请函给你们的。对不起,Ah Bii让你久等了。
我比较enjoy 看你们的部落格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