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偶遇大旗鼓。槟城人的集体回忆。


周末在槟城,只要走出家门,张开眼睛,处处都能发掘惊喜。

我必须承认,住在槟城,是很幸福的。



比如,偶遇大旗鼓。这个拥有100年历史,已经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的出游活动。

12月的槟城非常热闹,很多庆典节目都陆续登场。

可是我这个假期到处趴趴走,能参与的没几个。



这个偶遇,是在开车时无意发现路边的宣传海报发现的。当时一看到“大旗鼓”,就很有感觉。

当天忙了公事,本来要去参加密池妈妈开办的口才班,看看时间,活动已经过了半小时,赶不及了,只好放弃。

在市区路上赶路,忽然听到大旗鼓在呼唤了。

临时绕路,半路停在柑仔园草场,也就是大旗鼓出游的出发地点。


大大的草场,参加的大旗鼓队伍陆续到场练习技艺。

我们就在近处欣赏。耍旗的技术还真好看,有时会顶在头上,还有下腹敏感部位。有时也很惊险,耍旗的人几乎接不上,大旗看似要倒下了,孩子们马上哇哇大叫避开。


风大,各色旗帜飘扬,好美丽的景色。

随后,我们到草场边的小贩中心吃晚餐喝茶,舒服的等待出游开始。


据说这一年一度的出游是槟城人的集体回忆,韩大人也在其中之一呢。

我初来报到,真有幸能与百年大旗出游相遇了。


夜幕初上,出游开始了。还有很多花车游行。

在出发地点看出游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慢慢欣赏花车设计!这个海底世界应该是全场最有看头的花车了。


也有很多卡通人物出游。


热闹的气氛,感觉就像嘉年华一样。


忽然来了一群美丽的印度蓝衣女,在敲击呢。


槟城真是一个充满回忆,传统文化凝聚力强的福地。



周末偶遇的幸福。住在槟城,真好。


13 条评论:

LiOn 说...

大大同意。住在槟城,真好。

roughterrain crane 说...

漂亮大旗群迎风飘扬,实在壮观!子子孙孙接下来的一个贵重的文化,现代年轻人也用他们的一双坚强胳膊好好支持着。我很想亲眼看看。
祝你冬至节快乐 阖家团圆

Han 说...


我覺得還是口才班吸引。。

說起來這樣多年了,我倒沒見過大旗接不上而到下 。。

看大旗可以教小孩什麼是 team work 和綠葉的重要。。。。

Onghappyfamily 说...

我。。。。我还不曾去看过。XD。。想到人群,退三尺了。哇哈哈。!

不过,住Penang的却是一种福气。。。我们要惜福!

Silvia 说...

不懂为何,我跟槟城没什么缘分。

Jean Ng 说...

Yean,你也是槟城人吧!我搬来槟城后才真正懂得生活。

Jean Ng 说...

Roughterrain,槟城有很多百年传统文化,难得还能好好流传,在街头就能与历史重逢,是最难得的事情。
也祝你冬至快乐!

Jean Ng 说...

Han,你拿口才班跟大旗鼓比较哦,当然各有各好。
只是我比较随性,最喜欢的还是在生活中上课学习,孩子看了大旗鼓,下次就能以演讲/作文方式分享。需知道,城市小孩没什么机会看这种游行啊!

Jean Ng 说...

Jenny,值得一看哦,可以在柑仔园看。偶尔挤在人群中看游还蛮好玩的,气氛热闹欢乐,属于在地文化的一种啊,若没人看,活动就传承不下去了。

Jean Ng 说...

Silvia,,槟城不远啊,安排个海边小旅行,还蛮好玩的。下次可以一路北上玩透透!

Han 说...

Onghappyfamily, 今時不同往日,今年的大旗鼓遊行全程3.5公里,吸引了約 5000人。每一公尺才1.43人,夾道要除二,所以每一公尺才0.71人。

比你去的那家越南咖啡館還要寬敞, 哈哈哈。

cre8tone 说...

上次去槟城有看到。。。

J Sky 说...

我也是刚好过草场吃晚餐无意见到。边吃边看,写意哦!

还有,谢谢你懂得欣赏槟城!呵呵。。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