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巴哈花精小剧场之“我是职场上的哪朵花?”





每天上班下班,面对不同的工作挑战、关系沟通、办公室政治,权力斗争,少一点能耐与功夫都不行。该如何调适心情,做个自在快乐的上班族?
无论是工作、家庭、人际关系或日常生活里面对的负面情绪,很可能是来自过往一些负面经验、未跨越的情绪及过于狭隘偏差的信念。
今天来看看职场上有哪些典型的花精角色,帮助你认识自己,自我转化与成长!
🏵️欢迎对号入座:

🌷我是Centaury矢车菊:我总是善解人意,热心助人,即使心里不愿意也不会拒绝老板或同事的不合理要求,总是任劳任怨。我不敢表达自己的立场或主张,怕得不到别人的认同。
花精物语:辛苦了,即使你努力做一个好人,你也不可能让全世界对你满意。保留你爱助人的善良本质,但要建立好自我意识,适当捍卫自己!

🌷我是Rock Water岩泉水:
“好,还要更好!”我不允许自己退步,一定要达到标准及目标。即使已经做得很好,还是需要更努力!我绝不浪费时间去闲聊休息,我必须做得尽善尽美,成为同事们的榜样。”
花精物语:妳对自己未免太严苛了,对自己宽容一些,善待自己,容许弹性吧!偶尔停下脚步,偷懒一下也是很好的充电时光哦!

🌷我是Larch落叶松:“我不可以的啦!我不可能做到。这些任务我从来没做过,我怕失败。不,老板你还是交给别人去做吧!”
花精物语:你不尝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你的能力是从踏出第一步开始的啊!带着勇气展开行动吧!

🌷我是Pine松树:“都是我的错!如果当初我。。。这事情就不会发生!“该死,我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真的好愧疚,好羞耻!”
花精物语:别以罪恶感及自责感来惩罚自己了,也无须过度承担不属于你的过错。原谅自己,从错误中修正及改过吧!

🌷我是Gentian龙胆:“你看,就知道会失败的,果然!我就是那么不走运,实力也不强。算了吧,唉!”
花精物语:凡走过都是一种经验与学习啊!你只是暂时自我怀疑而已,带着勇气与乐观,痛定思痛,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吧!学会肯定自己,你还是有能力的!

🌷我是Beech山毛榉:“啧啧啧,她以为自己是谁?最受不了她讲话的语气,完全不经大脑!看了都厌烦!”
花精物语: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把眼光放宽一些,看看别人的优点,你会更快乐宽心呢!

🌷我是Willow柳树:“真不公平!都是他们害的。明明我没做错,老板却这样对我。好心没好报,太不公平了!”
花精物语:别把责任都推给别人了,没有人特意要你难过。学习宽容,为自己的感受与生命负责吧!

🌷我是Sweet Chesnut甜西洋栗:“我已经很努力了!用尽办法都达不到老板的业绩要求,银行卡债还没还,家里一堆烦心事,老婆还要跟我吵离婚,真是煎熬崩溃到极点了,啊!”
花精物语:别灰心!这些挫折考验都能让你更坚强,你一定能找回力量,重新看到希望的曙光!

🌷我是Wild Rose野玫瑰:“算了吧,还能怎样。工作不都是如此,去哪里上班都一样的。每天打卡,月底出薪水,过一天算一天咯!顺其自然啦。”
花精物语:张开心眼看看生活周遭吧!人生是充满可能性的,提振战斗力及活力去体验,去生活吧!

🌷我是Impatiens凤仙花:“快点啦,真受不了他们的慢吞吞!他们的效率实在慢,倒不如我自己来做吧!”
花精物语:放轻松!别总是匆忙急躁,学习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去做事吧!也允许别人有自己的速度去完成事情啊!

透过花精认识自己与别人在公司的角色,自我觉察,自我调适,当个快乐上班族吧!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