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巴哈花精不是你想的那样》之“启动你的自愈力”

 



这几年投入花精咨询与教学工作,常有亲人朋友问我到底什么是花精?既不是有香气的精油,这花的“精华液”到底是如何疗愈情绪呢?
巴哈花精是一套很简单纯粹的疗愈系统,其疗愈效果温和而深刻。这几年的工作经验也让我领会到,只有“真心想要透过自我力量去改变及疗愈自己的人”才会真正去接受、喜欢及持续受惠于这套疗愈系统。



🌷谈一谈巴哈花精疗愈的常见疑问:
问:“花精无色无味,这看不到又摸不着的口服能量液,难不成就是安慰剂吗?”
答:花精作用于情绪与心理感受,当我们服用具有正向能量频率的花精,它帮助唤起我们内在本俱的正向美德,并消融负面情绪。这种情绪的平衡与转化是透过自身感受到的积极转变来领会,就像我们听到优美的音乐、感人的电影、接触大自然会提振精神,深受感动一样。能量波频的共振本来就存在,而花精特别对应的是负向情绪与心理。
对于花精是不是安慰剂的质疑,首先,必须要确定的是,使用者有没有正确辨识情绪、选择对的花精,并规律的服用?
这几年,我收到很多正面的个案回馈,有者甚至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普遍的回馈如:“我感到很平静、放松”,“紧绷了那么久,竟然一躺下来就睡着了。”“我不知道花精怎么起作用,不过,我不再那么焦虑了。”“奇怪,看到他不再那么不顺眼,不会去唠叨他,关系也看到改善了。”
有些个案也比较有勇气去表达自我:“矢车菊让我比较敢说出自己真正的感受,不再像以前那样伪装及委屈自己了。”
备受各种负面念头困扰的个案回馈:“不知为何,醒来后,哪些念头就没再出现了”。
也有个案的决心与觉知力都加强了:“我意识到,我一定要改变了!”
有者在服用花精后也不再压抑情绪,允许自己慢慢释放悲伤、恐惧的情绪,过程中带着勇气与觉知,重新恢复平衡与平静,从中也理解到疏通情绪的重要。
每次收到这样的回馈,我的心都会很温暖。我看见强韧的生命力与灵魂力量正引领着对方走向内在真我的旅程,也不忘提醒个案一定要好好感谢自己。花精启动了心灵的情绪智慧,是自己内在的本质力量促进了疗愈的发生啊!
🌷一次次去看见及面对情绪,也是一次次的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并善用情绪的力量回归到内在真我的源头,持续学习与成长。
这也是巴哈花精疗法的核心精神:每个人的内在都具有疗愈力,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疗愈师!理解到这一点,每一次使用花精的时候,你并不只是被动的等待花精来展现效果,你是带着觉知力、信任与爱的力量,去帮助自己回到和谐、平衡与喜悦!
也因如此,当有陌生的客户跟我购买花精来自用,我都会尽可能的跟对方介绍及解释花精疗法。
“不要只把花精当作“情绪的止痛药”,善用这套疗愈系统,它对于辨识情绪、提高觉知力,同理自己与他人的情绪,都带来很大的学习与成长。
我常觉得,世间万物本来就很简单,不需要太复杂的分析与猜疑。如果对花精有疑问,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去认识及亲身体验吧!
花精咨询与课程询问: https://wa.me/60162852025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