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

《1111。单身快乐》

我在30岁那年结婚,但内心一直住着一个单身的自己。
多年来经营婚姻,养育孩子,忙碌于扮演妻子与母亲的角色,曾经有很长一段日子完全与自己脱节。
忘记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忘记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也忘记自己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然而,人生的安排也很奥妙。
有时必须得走出去,迷失彷徨了,才会慢慢摸索,找到一条回家的路。
我是不断透过婚姻与家庭生活里的碰撞跌宕,才真正去认识自己,过程里有太多惊讶的发现。
原来,从小到大,我其实并没有那么爱自己。
对自己太苛刻,讨厌自己身上很多地方。
内心缺爱,又不断对外索求爱。
进入亲密关系,就像将自己带到镜子前,透过各种角色的投射倒影,诚实的自我面对。
前天,送先生去机场,隔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先生再次恢复离家公干的行程。
放下他,一个人独自回家,当下有种莫名复杂的感受。最大的感受是孤独。又是一个人面对了。
那个下午,带领自己玩了一场游戏。带着觉知,深入探索这份孤独感。
有一种酸楚,无助的难过。跟随游戏过程静心连接感受,回到年轻时的某些情境。那些看似已经淡忘的事情,过去甚久了,可是潜意识的情绪碎片,还在干扰。



每个卡住的情绪,都有一个等待被看见的自己。
如果要重新定义孤独的自己,那些经历,其实带来了好多的成长与自我支持的内在力量。
越早面对孤独,越早学会独立。
我对单身的定义,就是独立自由。
在这种自由里,是自我负责与自得其乐,这也是我一直在练习的状态。
特别是看着渐渐长大的孩子,我持续学习如何适度的放手,让孩子、也让自己自由去发展,独立走自己的路。
每一个人,生来就是单身的。单独的透过各种关系,去发现本质的自己。
认识此生的人格到底是要学习什么,平衡什么; 并了解到,内在真实的自己,本来就很圆满。
以游戏心态体验人生这场大戏,学得开心,也玩得开心。


单身,是单独与自己同在,身立在何处,心就在何处。
即可以被爱与爱人,也可以深深自爱。
祝每个单身的你,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