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女人最有魅力的样子》

某次带领蜕变游戏,其中一名玩家的主题是想要成为美丽又有魅力的女人。

我对这个主题也很感兴趣,到底怎样才算是美,才算是有魅力呢?
游戏最后揭开的,是要玩家全然的信任自己、忠于自己、不再退让与妥协,坚持去做自己热爱的事。发掘自身的特点,大胆展现自己!这样一个无所畏惧,真实又单纯的自己,就是闪闪发亮的,就是美丽的,就是有魅力的!
游戏中我们也讨论了,如何定义所谓的美?社会主流价值观对美的单一标准,真的适合自己吗?全然活出自己的特点,不就是美吗?
游戏后,我还在探索这个课题。
刚好前几天遇到一名花精个案,觉得自己个性软弱,当了妈妈更变胖变丑了,看见身边的女性朋友自信靓丽,心里对自己有很多的嫌弃与不接纳。聊到最后,我们的结论是,美丽一定是要从愿意看见自己,喜欢自己开始。
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看日本漫画系列。漫画里的女主角就是我对美的第一印象。小小的我以为,一个美丽女孩一定要像小甜甜那样,有纤细苗条的身型,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时尚的打扮,说话很温柔,个性善良,爱助人。
可是,当时我不懂的是,女性可以展现不同的美,不一定要大眼睛及身材苗条。还有,善良也需要有界限,温柔是来自内在的包容。
18岁,我眼里的美丽女生必须五官突出,身型健美,举止自信,人缘好,会穿窄裙与高跟鞋,有成功的事业与独立的经济能力,最好身边有一名高素质的男友。
然而,现在看来,这些标准未免太狭隘主观(看太多言情小说了!),即使长相普通,也可以当个朴素的中等美女啊!坚守自己的小天地,热爱生活,懂得照顾好自己,单身又何妨?自得其乐的女生,也是美丽的!
中年以后,再度颠覆了很多过去对美的定义。当年龄渐长,人生历练多了,女人最美的已不再是外表,也不是身型体重,而是内外的状态。
内在,有魅力的女人一定忠于自己,尊重自己,珍视自己,对自己坦诚。能够真诚的笑,也能尽情的哭,完整而不必掩饰假装。
外在打扮方面,有自己的型,穿起衣服来,姿态自在舒服,举止自然不做作。这个时候的样貌呈现,更多是相由心生。注意身体的养生,也注重心理情绪的养生。
对人对事有自己的分寸与界限,不受他人操纵,也不去控制占有他人。既能果断拒绝人,也能大方接受赞美。
这个阶段的美丽与魅力,已经不只是建立在外在的成就,更多是内在智慧的展现。放下勉强与过度用力,带着自然的存在状态,在一呼一吸之间,以觉察明理之心,懂得适时调整个人失衡之处,灵活而柔软的生活。
有魅力的女人,既有自主意识,懂得与自己相处,也会扩大自我,与他人、与世界共存共好,利己利他。她内在的光芒,是低调又吸引人的。
不需要事事符合外在标准了,优雅简单的生活,呈现真实的自己,最美,最有魅力。
你呢?你觉得,什么是女人最美,最有魅力的样子?
照片:网络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