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不要畏惧投入生命!》自信之花~落叶松

 


落叶松Larch是唯一在冬天会落叶的针叶树。
它的树枝在尾端上扬之前会下垂,让树整体看起来像是一个人无助的耸肩,沉默的问:“我能做什么?”
而落叶松花的回答是:“无论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当我们失去信心,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把事情做好,我们需要落叶松。很多时候,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没有好到足以过关得到胜利,因此拒绝尝试,而且是在事情真正发生之前就已经被打败。
我们会与他人比较,只会发现自己所缺乏的,我们逃避机会及责任,认为自己缺乏才华,无法像别人做得一样好。
负面信念让我们有很多藉口不去尝试,被丧失信心和错误的谦虚给卡住,我们活在缺乏风险和冒险的生活中,在自我轻视的平庸里,浪费了潜能的成长。
⭐巴哈医生说:“不要畏惧投入生命!我们来这世上是为了获得知识与经验,除非面对现实和寻求自我极限,不然学习不到什么。”
落叶松化身为信心和自我信任的特质,让我们可以追随巴哈医生的忠告。
落叶松衝入她生命的瓶颈,知道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最好的,只要她充分的生活并在机会来临时好好掌握,她能镇定的接受失败与成功。犯错只是进展的一部分,她愉悦在其中,邀请它们,与生命一起嬉戏。~文字取自《绽放如花》作者:史岱方波尔
🌷落叶松Larch:适合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预设自己会失败而退缩、不敢尝试的人。落叶松帮助我们建立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把握机会,敢于尝试及行动!
⭐花精心得分享:“每一次对自己的能力没把握,迟疑着不敢行动时,我就会用落叶松。这朵花让我学习专注投入及享受过程,而不是预设失败的结果。当我发现自己很自然的行动起来,我知道我开始学会落叶松教我的事,把握机会,信任自己,敢敢去体验生命吧!”
photo:Healing Herbs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