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再度寻找写部落格的动力

之前为部落格写了孩子的治疗历程,过后却一直没有更新。最近的生活完全失去了动力,没有目标,每天漫无目的的呼吸过活。

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但是,只要一天心态不改,生活也不会有什么色彩。

对写部落格仍有许多的疑虑。不知道我的读者在哪里?写了,谁在看?谁有兴趣看?

自己是最主要的读者吧!部落格其实也是为现阶段的生活留一个记录,也希望结交一些网友,毕竟主妇的生活实在太苦闷了,我又没有串门口的习惯,多年好友都不在国内,身边真的没有几个朋友可以分享及分担生活的点滴。

所有,我把网络视为另一个平台,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写下去,有人看了有所感悟。

8 条评论:

*Ah Bii* 说...

Santorini,

你终于设置留言板了,可是没办法留言耶,说是posting disabled,可能你得查看一下你的settings。

我现在也是每天没有方向地过生活。说穿了,工作只是为了耗时间,很多时候一整天下来什么也没做。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叙述,可以藉写部落格来分享彼此的人生经验和想法,或许可以帮助到别人,甚至可以发泄心中无法说出口的感觉。你写的文章很有感染力,所以不要停止写下去,好吗?

我有时候也会不知道要在部落格写什么,想的东西太多了,一时间有时候真的很难把心情思绪都整理好。可是感到开心的是,在这里我认识了几个朋友,包括你在内,这是我最意想不到的收获,也是我很珍惜的缘分。

Jean Ng 说...

谢谢你,我写部落格的原因也因为想要结交一些“频率”相近的朋友,你是第一个!

但因为我是电脑白痴,很多功能都不懂如何使用,所以还在摸索当中。留言板的问题也不懂得如何解决了,就在这里交流吧!

对了,要如何扩大网友群呢?是到别家的部落格留言,再邀请他们来做客吗?

*Ah Bii* 说...

要扩大网友群啊?我通常潜水的时候,看到一些有感觉的文章,就会留言咯。其他人就会从那里“爬”过来了。其实我已经有在一些部落格看到别人连接你了。我有注意到我的访客大多来自阿米那里,哈哈~ 互相连接,朋友就会越来越多咯~ 哈哈~

你也可以去参加一些communities,你到我的部落格的左边看看,那边有一些。感兴趣的话,就可以去register。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问我哦。要的话,可以加我skype/msn,可以online chat。 ;)

Esther 以斯帖 说...

嗨,喜欢你的文字,我奥尔也会来坐坐!!有空也来我家坐坐。。。

歆狄娅hyen's 说...

呵呵,san那么巧,6月1号也是我工作的第一天哦~3个多月就这么过了^^呵呵还是要说一下很开心认识你~感恩

Jean Ng 说...

小娅,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其实啊,我比你大了整整一圈!足以当你的阿姨了!但我知道我心态还很年轻啦,当你姐姐也不错!

歆狄娅hyen's 说...

呵呵,老实说,我一直都把你想象成身边朋友咧~因为你和我们的思想啊价值观啊那么相近。我觉得你应该是年长我几年而已的,确实很用心的感受生活,过生活~
p/s:没见过你之前,哈!
看过照片以后啊,o(∩_∩)o...哈哈,更不用说了!你和轩像姐姐弟弟哦。跟我就更像朋友了嘛~
感觉更亲切^^

鄭惠心 说...

我最近成了你的读者^^
喜欢你的文字和你的生活,加油~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