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上天掉下来的礼物

回想起人生中第一次成功怀孕,当中的点滴仍然很清晰,因为这是得来不易的礼物。

为了解决频频不正常出血及无法怀孕的问题,我看了西医不果,几度又看了专治妇科病的中医,有些是完全没效,也可能是我无法忍受长期熬药及漫长等待吧?机缘下,我看了一篇杂志报道,再找到一个网站,是一个专治不孕的中医网站,资料相当的详细。

当时我想,难道我要归类在不孕的行列了吗?一般上不孕是指同房1年半或2年而无法怀孕才算不孕吧?我会不会太心急了呢?但是,我每个月面对的出血问题仍然无法解决,这问题也不能拖延下去了。不如尝试了解治疗详情?

摇电话去,对方的语音听得出是中国人,他大约问了我的情况,直说我有点过于心急了,说得我有点心虚的,但还是预约去给他把把脉,听听他的看法。

诊所很小,是毗邻KLCC的一栋旧大厦内的小单位,客人都是预约的。医师是一个中年男士,声音洪量,说话很有自信。他分别给我和丈夫仔细把脉及检验后,说丈夫的问题比我严重,需要夫妻俩一起治疗用药。而我必须先解决排卵期出血问题才有怀孕的可能,丈夫则需要服药提高精子素质。他说我们俩的问题不算太严重,只要服药4个月,再依照他的怀孕计划就可以成功怀孕,若4个月后无法怀孕,他免费进行人工受孕!

他的怀孕计划是按照每天的程序进行,图表上列明每天服药的次数,从第11天开始进行排卵测试,双线明显时连续同房3天。一开始,我对这个治疗方式存有疑虑,因为两人的药费不便宜,但根据这个怀孕计划,怀孕的几率应该很高。

一直以来,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相信中医,但是西医没有给我太多的建议,而这个门面看来不太专业的中医,我该相信吗。在我遇过的医生当中,这是说话最自信,讲解怀孕知识最详细,也给病人最大鼓励的医师,他说我一定能拥有自己的孩子,不必担心!虽然我也觉得他的自信可能不值得相信,望着诊所内供奉的观音,我当下有了决定。

我们决定买一个月的药再作决定。当时医师还很笃定的说,一个月的中药是无法即时看到效果的,至少要3个月的调理才见效。

服药前,我仍面对月经前的不正常出血问题,那一个月,我没有看到什么效果,反而经历了很严重的痛经,几天来腰部发痛酸胀得似要断掉,几乎无法走路。当然,一个月后我并没有怀孕。我很难过,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下去,再度联络医师,他已经预知了这个结果,他说,中药不是仙丹灵药,调理是需要时间的,而我的痛经正是调理过程出现的好现象。

怎么办?继续另外3个月的疗程?我把决定交给了丈夫,又继续另外3个月的疗程。丈夫服用的药丸剂量很大,每天要啃30粒!但是,明显的,他的雄风提升了!而我服用的是粉状中药,第2个月,出血情况减轻了,也不再痛经。第4个月,完全没有不正常出血,月经期我刚好出国公干,在零下10度,极度寒冷的天气里,并没有月经不适的问题。但是,我的鼻敏感严重发作,继而发高烧重感冒,回国当天已经完全失声了。

这是第4个月了,最后一个月的疗程。当时的我已经决定,若这个月不能怀孕,我不想再花钱买药了。我把希望投放在最后一个月,为何却偏偏在这个时候生病?我还要继续按照图表进行怀孕计划吗?心情很沮丧,但是,最后一小段路就走下去吧!

生病几天后就是排卵期,我停药了好几天(因为中药很燥热,生病时不能吃),最后还是无心的按照图表做功课,记得当时病仍未完全好,断续的咳嗽伤风。那个月,我没有任何想法,心里已经提早打败仗了,我很肯定地认为,这个月是不可能怀孕的!之前体质不算好都难怀得上,这个月还生病了,怎么可能怀孕?我根本“无心恋战”,一心只希望病快好。

月底,原定月经来之前的5天,我又出现不正常出血,是微量的褐色分泌物。天!又来了,这个出血有完没完?我很懊恼,担心出血问题又重现。那几天,我心神难安。

第25天,分泌物仍出现,下腹微痛不适,我从过去找到的怀孕知识中知道有胚胎着床出血的情况,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怀孕了?要验孕吗?

过去,我曾经进行无数次的验孕,看到的都是一条线,那种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情景真的很难受。我不敢验孕,那神秘的两条线是不可能出现在眼前的!

那天起床后,我还是忍不住了,偷偷到厕所验孕。放下验孕棒,我走到一旁,闭上眼睛。一分钟过去了,我呆呆的,脑里没有任何想法。

从远处望到验孕棒,好像,好像有另外一条线?

我愣住了,拿起验孕棒,是两条线,第2条线非常浅,但确实是两条线!我还是呆呆看着,不敢移动身体,深怕一移动,眼前的景象会改变。

我,真的,怀孕了吗?那一刻的感受很复杂,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只是很疑惑,真的吗?过去为了无法怀孕所流的泪,经历的低落情绪,一次次看医生的结果,难熬的等待时光,就只是为了这一刻!

在厕所里,我的心反而很平静,我只是呵了一口气,再慢慢扬起一抹微笑,有点在做梦的感觉,深怕梦醒后一切都化为乌有。

这个得来不易的结果,就像捧在手心的脆弱玻璃,我连大笑也不敢,深怕太兴奋了,这上天掉下来的礼物就不见了!心里只是很感激,在经历了无数的失望,沮丧及期望下,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结果。

下一刻,我已经恢复理智,开始担心怀孕出血的问题。也从那一刻开始,开始了我的怀孕历程。

1 条评论:

esther 说...

San,方便给我你的中医联络方法吗?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