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灵魂与肉体的对话


大病初愈的星期一,期盼的阳光早晨没有出现。去哪找我的阳光?

我讨厌生病的自己,拖着病恹恹的身体,任由疲弱的肉体操纵,无法与内在的自己对话。

昨天我一直瘫坐着,让抗议的鼻子鼻涕进行示威大游行,什么也做不了。

意志力崩溃了。那么用心调理身体的过程,原来不堪一击。取笑自己太乐观,责怪自己不够努力。

忽然发现,生活上的不快乐,很多时候源自这个不够健康的身体。我想尽办法让它更健康,但那实在是一件漫长又艰难的事。我能做的只是保持信念,用信心来打造免疫力。

病了一天,家务事没做。晚上我发狠了,痛快的吸尘拖地,好像要把心里的尘埃也一起打扫干净,不敢出声的K与儿子看着一个有点发疯的妈妈努力挥动汗水,不知道这个周日为何变调了。

地板干净了,心情干净了。连抗议的鼻子也因为大量出汗,血液循环而暂时收兵。

闭上眼睛,我和肉体对话。也许,我还做得不够好,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日子总有脆弱不堪的一面,我也有沮丧难过的时刻。到了总结的时刻,我总是告诉自己,不怕,也不要放弃。

这个星期一早晨,我的灵魂与肉体,痛快的进行了一次对话。

2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寫給妳的靈魂:
請妳永恒的快樂,因為那是健康的建構元素;不要讓身體左右妳,偶爾小小的病了一場,那又何妨?也許是要提醒親愛的妳,那是福氣;因為妳還可以很快樂的病著,因為妳知道明天就會好了……
寫給妳的肉體:
記得要深切的體會快樂,妳也許也有想要休息的時候,所以病毒侵略了妳,霸占了妳,但要記得補給快樂的維生素,然後快樂的痊愈……

Jean Ng 说...

谢谢你的良药啊。我拖着这过敏体质很多年了,有时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在灵魂上骄傲的对自己说,没什么的,过了就好。

只要我一生病,什么都做不了。珍贵的周日就在鼻涕眼泪中流逝。

今天身体好多了。只是很闷,又要找点乐子,翻翻旧照片让自己有点乐趣。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