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如果这也算是领悟




生病是脱轨的日子。身体失去平衡,跌跌撞撞的在轨外走着,格外怀念轨内安稳的时光。

人是不是都这样呢?没病没痛时只觉得日子苦闷乏味,忍不住偷窥轨外秀丽的风景。

当大口呼吸变成一件畅快又困难的事,多少次在心底对自己喊话。你看吧,寻常日子并不是唾手可得的。

于是生病让我体会了一件事,它会即时改变你对食物的感情,你对生活的热情。

病了一周的儿子,阔别他的米饭菜肴一段时日,今天大口吞下他的兴奋。

这其实是极为寻常的一餐,以前每天出现在饭桌上,骄傲的他经常看不起它。今天,他却谦卑得不想错过一根菜尾。

我想我们都应该学习谦卑,那样的话,再寻常的一餐也变得美味,再平凡的日子也变得可贵。

喝着熬煮一夜的红豆汤,暖胃的感觉让我想起王菲的一首歌,很配合现在的心情。

红豆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 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3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孩子好了哦~當媽的最開心了~
我家哥哥比較好笑,他永遠都認為清湯麵線比山珍海味來得珍貴,可能他還沒試過連續吃幾天吧,要不然他一定也會像妳兒子那樣,一粒飯也不肯錯過唄~
所以說偶爾的脫軌也好,它教會了妳家小孩老師沒教的事吶~

Jean Ng 说...

儿子还没真正好啦,只是退烧了。还是咳嗽,我仍在试药,推拿。。。也不敢带他出外。

今早粗心错用了他的杯,担心自己受感染,现在喉咙很痒啊!

rachel yee 说...

我也从身体不适时,觉得自己平常真的忽略了最重要的事。反而过后,会得到更多的领悟,就是简简单单的一餐,也非常满足。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