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戒不了的爱心甜品




这几天过的是修身修心的生活,修身是为了对体重有个交待,修心是让自己重新找到目标。

于是,忍口戒了淀粉质甜品几天,没想到,今天还是破戒了。

因为妈妈来了。那些透着橙红色浪漫光泽的红龟粿,红薯糕,还有糯米鸡,叉烧包也来了。

在妈妈面前说我要减肥,准会挨一顿骂,谁都知道天下的妈妈最怕孩子吃不饱。所以啊,我很努力的吃。

妈妈最拿手的甜品是红龟粿,外皮用橙色红薯,绿豆内馅少甜少油,口感软Q香甜。

说起红龟粿,我从来不吃外面卖的,因为每次看到那些红色素,摸下去稍显硬的外皮触感,不必吃,也知道味道不会好。就连自己当年弥月送人的红龟粿,我也没有吃。

或者,是我被妈妈的红龟粿征服了,我都不愿吃其他人做的,来破坏我对红龟粿的感情。

妈妈做的糯米鸡也是我的最爱,虽然我那疲弱的肠胃装不下太多糯米,但妈妈做的糯米鸡香且软,味道甜而咸,多吃一个也不觉腻。

说到底,妈妈做的都是美食,天底下的孩子,谁不爱吃妈妈亲手做的爱心食物呢?

下午,我把那些可爱的糕点拿去拍照,妈妈看了很奇怪。

我要把你的糕点放上网啦!哎呀,都不是什么特别食物,会被人笑的!没关系,网上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啦!

所以,我的修身大计要暂停了,因为厨房还有一只咸蒸鸡,很多叉烧包,很多糯米鸡,点心在等着我。

我只能对我变粗的腰肢说,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妈妈的好意,我无法拒绝。

你看妈妈又在喊我了,要翻热食物准备晚餐了,又到了吃的时刻。

可是,我亲爱的妈妈呀,怎么又要吃了,那两个红龟粿还在我的胃里游泳啊!


6 条评论:

*Ah Bii* 说...

哇~San的妈妈有一手好厨艺呀~~
你真有口福! 呵呵~

nyonya糕我比较少吃,糯米鸡我就很爱。yummmm~~~

蔓蔓慢生活 说...

San,媽媽有雙巧手,總是能讓孩子感到幸福。
以前不知道,嫁了人以後沒甚麼機會吃到媽媽燒的菜做的糕點,所以啊,每一次回家我媽若是叫我吃什么喝什么的,我總是不會拒絕。
機會也許不多了,所以我要好好的把握呢~

icafe 说...

好有口福哦!
我样样都爱,但不好意思抢吃。
那是伯母的一番心思啊! ^^

恩轩至佳 说...

你真有口福。。不过,也很容易发福。。嘻嘻! 伯母的厨艺很棒哦!

Jean Ng 说...

女人们,我吃完妈妈的爱心食物了。而妈妈住了一天就回去了,我又要开始没有什么滋味的日子。

很矛盾啊,妈妈在我家,我会一直胖下去,妈妈不在我家,我才能随心所欲的节食。我要怎么选择?

食物与亲情的关系,还真的是千丝万缕啊!

lazy mum 说...

每个父母都这样
我吃得白白胖胖的回家
他们也是说我变瘦了
还是要我吃多一点
我很听话的
吃多多
吃多多
让自己看起来白白胖胖 健建康康
不要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