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等。听陈百强的周六晚


心情忽起忽落的周六晚。很想抓住一些什么,却又空虚得可以。

想起他。深情的眼神,儒雅的气质,总是温柔的唱着爱情。

13岁的我,脆弱而敏感。他的声音令我感觉亲近,一种被了解,被呵护的感觉。

这感觉美好而短暂。很快我喜欢更好的人,更好的声音。也不觉抱歉。

后来他沉沉睡去了,终于不再醒来。我的青春也沉沉睡去了吗?

很多个夜深时分,听着他的歌声,在他永远离开以后,竟然有落泪的冲动。

我这一生在等什么呢?等待的结果,会是心里满哀困吗?



等 寂寞到夜深 夜已经荒凉 夜已经昏暗
莫道你在选择人 人亦能选择你 公平 原没半点偏心

苦涩 漫漫向着心里渗 何必抱怨 曾经令醉心是谁人
自愿吻别心上人 糊涂换来一生泪印 何故明是痛苦伤心

还幸着装开心 今宵的你可怜还可悯
目睹他远去它的脚印 心中永印

糊涂是你的一颗心 他朝的你将无尽的后悔
这一生 你的心里满哀困

很多年过去了。不听他的声音,也有10多年了。

某天,当红的电视剧里忽然传来他的歌声,霎那间动作言语思考立刻停止,心里起了疙瘩,触电般的痛麻,爬满了全身。

那么多年以后,我终于明白了。人生里很多事情,不能等。

一生何求

冷暖哪可休 回头多少个秋 寻遍了却偏失去 未盼却在手
我得到没有 没法解释得失错漏 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里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决放弃与拥有 耗尽我这一生 触不到已跑开
一生何求 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协也试过苦斗 梦内每点缤纷 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 谁计较赞美与诅咒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这样一个夜深时分,美好的是他的声音。在不再激情,不再撼动的时刻里,就让淡淡的,细微的感动,包围着我。

一生何求。看不透的,且让它过去。

1 条评论:

ccm 说...

念亲恩。。。最让我感动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