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待产心情(九):生病。烦躁的倒数日子

儿子上星期患感冒,咳嗽不停,竟然传染给我了。

这几天我喉咙不舒服,咳嗽多痰,微痛。昨天赶去机场接外游的爸妈,折腾一天,今天的状况更糟了。

怎么这个时候才来生病,又不敢吃任何药,只能苦撑。

宝宝在肚子里可安逸得很,压根儿都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没有明显的宫缩现象,肚子胎位还很高呢。每天检查手脚,一点水肿状况都没有。这次怀孕真的跟上一胎很不同,上一胎的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已经开始肿了,五官也稍微走样了。这次不但肚子较小,圆滚,四肢五官还是保持原貌。我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担心,不是说孕妇水肿了就很快生产吗?

我之前还担心早产,现在倒是担心会过期了。

上一胎儿子在肚子里呆了40周才出来,还要靠催生,一出世就肥肥胖胖的。这一胎也会一样吗?最担心宝宝太大了,我的自然产几率恐怕要降低了。。。。

生病不舒服的身体让我很不自在,倒数等待的日子持续中。这几天出现了几年前的腰痛情况,是旧患还是肚子太笨重了?坐着不舒服,走动也不舒服。也没有办法去逛街了,会喘气。

哎,来到这个最后时刻,我是真的很不耐烦了。预产期接近的网友都陆续生产了,我还在干巴巴等待,很希望快点卸货。

在家也不敢久坐,拼命找事情做,拿重物,来回踱步,还得忍受馋嘴的念头,因为体重仍在上升中,怕宝宝太大了,经常徘徊在吃与不吃的念头中,有时吃太饱了,罪恶感很重,不吃又很快饿。。。

现在,生产方式如何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我只希望快点见到我的小公主,快点卸下这笨重的大肚子,生病可以吃药,动作可以自由一些。。。

倒数11天。生病令我很不舒服,心情烦躁。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8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彷彿有種煩躁的味兒呢。眼前只能等待啊。
寶寶啊寶寶。妳馬麻很期待和妳的見面呢。
妳可要和馬麻一起要加油哦。

PANDA S 说...

开开心心的等吧!!

bteng 说...

你好。

给你打打气。。。祝你生产顺利,母女平安健康。

lazy mum 说...

放松心情
祝你生产顺利
宝宝要和妈妈多多配合哦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的TZIN也是迟出世,躲在我的肚子超过一个星期,也是靠催生。宝宝会选择他想要的日子出世的,别担心,这种等待虽然折磨人,但是却也是最甜蜜的,加油。

歆狄娅hyen's 说...

没事没事san妈咪不要急躁哦,呵呵,我觉得小公主是个文文静静的,她还想悠游泳呢!

Esther 以斯帖 说...

别急别躁。。。最重要是平安健康!!

Jean Ng 说...

致大家,

昨晚肚子痛,每隔几分钟就痛一次,以为真的阵痛来临了,挨了6个小时,心想天一亮就进院待产吧。虽然痛,但心里可快活,因为可以解脱啊。

到了凌晨5时许,彻夜无法入眠的我,慢慢感觉到疼痛减弱,然后,肚子恢复正常。怎么不痛了?我还在等待更强烈的痛楚啊!白白痛了一晚,换来两只熊猫眼及满心的期待。

就这样,又一次狼来了的假阵痛。我的行李收拾又收拾,一直等待拿起上车的一刻。

此刻肚子安静得很。我只能乖乖等待。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