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给她力量。给她爱。



我的昔日同窗好友,佩仪正在与癌症搏斗。

有关她的故事,可以看看以下最新的报章报导。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67554?tid=6

她病后,我第一次去看她,内心很撼动,对无常人生充满无奈。那时,我自己也有走不出的心结。

半年后,第二次去看她,我已经放开许多。我知道她会活下去。我和她,都比之前储存了更多的力量。

我们聊起最近几年的生活状态。很多悲喜交集的情绪在里头。

她现在很难开口说话,但她“告诉”我,她经常会到梦到我。梦到我们中学同窗时期,那段美丽的校园岁月。

当时我很感动。就在几天前,我也梦到她。梦到她恢复以往健壮的样子,我们彼此笑着玩闹。

醒来后,我感觉自己与她在心灵的某个部分是相通的。如果我自己做一些努力,她也能够受益。

从病重到一无所有,生命为她揭开了很多答案。

过去,她一直活在别人的期待里,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别人失望。生病,令她彻底醒悟。当生命来到一个绝境,还有什么需要向别人交待,还有什么光环是无法卸下的。

我相信,外在医疗只能治疗她的身体,她的内心更需要被治疗。她也需要更多人的关爱与祝福。

作为好友,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多。我能够给更多的,是爱的力量。这个力量,需要汇集更多的人才能更壮大。

如果你有心尽一点绵力,可以联络星洲日报提供捐款。

如果你在经济上帮不到忙,请以你信仰的方式为她祈祷,祝福。或在此时此刻在心里默念,跟我一起发愿。

曾佩仪。你一定可以康复。我爱你。

有心资助的朋友,有意资助佩仪的朋友,请Bank In至:

HONG LEONG BANKDAVID GOH KOK MENG & CHAN PEY YEE
017-120-0014680

谢谢你们的善心!!

7 条评论:

★佩玲★ 说...

早上,才看到报导。真的好震撼。
但我相信顽强的生命力可以抵制癌细胞,唤醒内在的力量获得重生。

加油~~佩仪。

PANDA S 说...

不好意思,我在该网站看不到如何捐款,你可以告诉我吗?

草夫 说...

勇敢面对一切!不可以放弃!周围的朋友都在关心着,一定能战胜病魔!献上深深的祝福。

小老鼠 说...

我也来为佩仪祈祷,祝福她可以早日康复!

Jean Ng 说...

我代佩仪谢谢你们的祝福。

有心资助的朋友,你们可以撥電星洲日報基金會03-79658675查詢有关捐款事宜。谢谢你们!

芷晴妈(Peggy) 说...

昨晚夜里,见丈夫在看报纸,顺手拿了“大都会”,一看被那个“破洞”图片给吓到了,觉得这女生真的好可怜。今早,读了你所写,才知道她是妳的好友啊?
真的不知道能帮些甚么,只能捐点钱,也为她祈祷,愿佩仪能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恩轩至佳 说...

佩仪,加油! 但愿她的意志力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San,昨天从gmail看见了你的留言。很想对你说,我真的很开心。。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很棒,不止是你的文笔,是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修养和高EQ都是我学习的对象。一直不敢主动与你交友,不敢高攀:-) 虽然留言无故不见,我仍然想回应你,因为我不想错失与你进一步交流的机会。

San,感谢你的分享。我很认同你的看法和见解 “我们最看不顺眼别人的地方,正是最不能忍受自己的地方。”我自认没有情趣。说真的,我真的很少讨好他。想来还真的有点亏待他了! 你的另一半应该很幸福,因为有你这个通情达理的太太!

如蒙你不嫌弃,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chanbittie@gmail.com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