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旅行。旅心。


2012下半年,生活是一连串的变化。情绪是一连串的起伏。

忙着去处理外在生活的变动,忙着去清理内在复杂的感受。忙着做很多决定,忙着做很多准备。

心,一直是浮浮的,很难定下来。

憋很久了。

幸好,来了一趟旅行。

离开那个总在搞破坏的牛角尖,飞到美丽的峇厘岛。

那几天,丢掉了几个月以来的阴霾,抛开了不确定的事情。什么都不想。就只是放松身心,欣赏风景,吃,喝,玩,买。

回来后,身体很累很累,但是内里丰盛。

阔别7年后的出游,让我明白,旅行带来的力量,原来那么大。



来这个小岛旅行是临时决定的,因为孩子爸爸来开会,我们顺便跟来玩而已。我还带了父母同行。启程前出现一些波折,行程一改再改,额外花了不少银子。

只是,看到那么美的自然景色,一切,都值得了。

那么美的天涯海角,让我想起蜜月旅行去的爱琴海,彼时的浪漫,此时的平淡。

当年是牵他的手看风景,现在是抱着孩子,吹着海风,听海浪声,看长长的海岸线。

一切没有什么不同,又大大不同。

当下我仍然觉得幸福。虽然幸福的理由不再一样了。


长长的游记我就不写了,反正这个地方很多人都去过,我只能说,每个风景我都很喜欢。我绝对相信大自然有很巨大的力量,可以呼唤心灵。

每个画面,都震撼到心里去,深深烙在脑海里了。烦恼来的时候,把画面recall出来,海浪声,见不到底的海洋,没有尽头的海岸线,绝对有疗愈的力量。我相信。


我们住在乌布的酒店,就在稻田旁。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孩子更甚。



一抵达酒店,儿子立刻欢呼大喊,好大好棒的房子啊妈妈,好像皇宫一样。



房间很多设备都是天然材质手作。木床,木椅,小家具,竹编天花板等,非常的纯朴,讨喜。令我惊叹峇厘岛人民的艺术天分,以及善用自然物的用心。

这里的网路系统很差,很难上网,房间也没有电视。我们晚上8点多入睡,6点天刚亮就起来,非常乡村的生活。最大的娱乐是,走出露台,躺在木床上,看免费的风景。



房间外就是绿油油的稻田,我们呼吸着稻香入睡,清晨又被大自然的声音唤醒。



是的,我真的听到。鸟声,风声,鸡啼声,稻穗摇摆的声音,阳光透过窗户的声音,让人忍不住立刻起床,走出去瞧个究竟。空气弥漫着稻香,顿时整个人神情气爽。这地方,真的太美了。


我和孩子还是第一次那么亲近稻田,摸着稻穗,还把生的稻米含在口里,感受自然的甘甜味。这堂自然课,让孩子对稻米有了更深的认识。

其实酒店也有提供清晨的稻田游览活动,游客可以亲自下田,在稻田里漫步,踏脚车。不过,这次行程太赶,配合不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回来后,每个清晨醒来,心里依然依恋那片绿油油的稻田。

其实,这样美丽的稻田风景,大马也有很多。未来,我决定要带孩子去探访大马的稻田。真的太爱太爱这片绿了。

我只是惊叹巴厘岛的酒店建在稻田内,但是,四周环境照顾得很干净,农夫自顾的下田,不受游客到访影响,我们也受到没有蚊子困扰。在大马,哪里可以找到类似的住宿景点呢?


带着老人小孩去旅行,说实在,还蛮吃力的。天气太热,孩子容易吵闹吵睡觉,老人家走太多容易累,我们的行程是自己安排,很多景点临时决定取消,回酒店休息。

很多照片来不及拍。很多东西来不及买。很多美食来不及品尝。所以,我对这个岛的印象,还是很多留白的地方。

这是一个全新的旅行经验。跟家人去旅行,不志在跑景点,而是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在异乡留下美丽足迹的机会。

留白的,等我下次重来再补上吧。


第一次看到火山。辽阔的山景,凉爽的气候,丰盛的午餐,很惬意的一个景点。


参观咖啡园,儿子对手卷烟草很好奇,作吸烟状。我们喝了不同口味的咖啡,总结:还是大马咖啡合胃口。


上山下海,穿去的拖鞋很快坏了。在当地新买的印度风拖鞋立刻派上用场。看起来很高贵,也很好穿,而且,价格很便宜(低于10令吉)。结果,我们大人小孩在峇厘岛买了超过10双鞋子回家,吓人啊。


著名的海神庙,美丽的景色引得我们赞叹声连连。


玻璃彩色盘子。我只买了镜子,后悔没有把盘子买回家。峇厘岛人手工精巧,擅长手作艺术,我被许多艺术作品深深吸引。但因为带着家人,无法好好购物,这次买很少。



库达海滩。沙子很细,海水清洁,我们都认为比大马的沙滩好,至少环境照顾得很清洁。


                                         
此行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好好去看画,买画。巴厘岛出名画家多,这幅画我没有亲眼看到,意境很美,没买回家真的可惜。如果下次有机会重访,我会把参观画廊,买画列为旅游重点。



旅游回来,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翻看之前的照片录影,当下在心里感受曾有过的震撼,愉悦。有些画面,从此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过去,我去过很多国家,没有几个可以让我再三回味,而巴厘岛已经在名单内了。没去过的朋友,我再三推荐。

而我,我会再来。承诺。


19 条评论:

艾萱 说...

我其實也沒去過BALI島,打算等老二一歲後,帶兩個孩子一起去。BALI島應該很適合休閒旅遊吧。

Silvia 说...

我没去过BALI岛的,一直想去无奈我家爸爸没兴趣。
唯有自己找游伴去,不过大多亲戚朋友都去过了,没人“敷衍”我了。

Jean Ng 说...

艾萱,bali确实很适合休闲,可以住在Villa,不必赶景点。我喜欢bali的自然风景,特别是稻农乡下地区的风土人情。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况且,旅费便宜啊。

Jean Ng 说...

Silvia,我有兴趣召集姐妹团去Bali呢,有没有机会一起同行啊,我们去做Spa,游山玩水。

这个地方很近,旅费不贵,所以许多人都去过了,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一去再去。过去我也没有什么兴趣去,这次是惊喜之旅。

你做一点资料,可能你家老公会有兴趣,因为,bali除了自然风景美,有许多具特色的Villa,还可以玩冲浪,坐船看海豚看日出,而且,旅游推广做得很好,街边有警察帮忙带过马路,环境也照顾得很干净,我觉得是很棒的东南亚景点呢,短途旅行真的值得去。



Silvia 说...

假如有人组团, 时间上又配合到,我当然会去。

我老公知道 Bali 是世界著名的岛屿,只是他不能妥协去和大马一样的热天气的地方。他的论点是:既然花钱一家大小出国玩,就去体验不一样的季节和气候。

我还在努力地替他"洗脑",下个目标是曼谷。我跟他说我去过那么多国家,竟然没去过曼谷会被人嘲笑的啦!呵~~呵~~呵~~

Jean Ng 说...

Silvia,天气热真的是一个问题,我明白你老公不喜欢的原因。在Bali我们都晒很多,回来后都热感冒了。

不过,Bali是个岛,虽然热但是有海风,还是比大马凉爽。如果不赶景点,只去几个重要的,其余在度假村玩,我觉得以短途旅行来说很不错。

泰国也是我下个目标,一定会去。女人去到曼谷会疯狂的,哈,你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你要去,可以在年底去,年底曼谷清迈等地方的天气都比较凉快,甚至寒冷呢。我已经把泰国几个地方列为明年的重点旅游区了。

lazy mum 说...

我也觉得去巴厘岛要住在ubud啊!
我好象住过你住的那间旅馆也,不过事隔遥远,也不能确定,又或者ubud的旅馆都长这样?
而且可以安排早餐在泳池旁边吃,或者在房间里吃,对着稻田吃~

巴厘真的是一个放松+接近大自然+洗涤心灵的好地方。
每天都很逍遥,
可以做spa,
身心整个大解放。

上次在归途中,
我和米奇还有另外两个朋友都说这趟旅行太好玩了,我们一定要相约再来
(结果六年过去了,相约再来的约定还没有实现)

如你所说,bali真的是一个值得重游的地方啊。
(就算和你一样带孩子来个亲子游,和姐妹淘来女生团,或者和另一半来个蜜月游,全都超适合的~!)

Jean Ng 说...

Yuyu,我在bali看到有孕妇特地去旅游安胎呢,肚子还蛮大的。

我们住的是UBUD Greenfield,可能就是你之前住的那间吧。我爸一直说这个地方适合养胎,因为在这里,心情会特别平静,看什么都愉悦。

你可以策划下一次亲子游了。如果我下次再去,我全程会住UBUD,来个身心灵大洗涤。

Han 说...

峇厘岛内我最喜欢UBU.. :D

卡米儿 说...

Bali真的是一个让人非常容易放松自我的一个旅游好地方。我儿子对那儿现在还念念不忘,尤其是在那几天载我们到处去得司机,他一直囔着要去找他:)

恩轩至佳 说...

San,你的文笔总是如此地扣人心弦,让我读了再读。我也很想念Bali,无奈老公怕热。不过,我对你的姐妹团有兴趣,到时我会秀出"女儿卡",他应该会配合的。什么时候成行? 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下一趟应该想办法抛下长辈小孩再去蜜月重温旧梦,夫妻感情会加分的。

银皓 说...

好美呀!

我家已定了十二月初游Bali。3天Ubud Villa,3天北最端的Lovina Beach Villa,远离人嚣:)

全程自由行,我和孩子们都很期待的哟!



Jean Ng 说...

看来大家都喜欢Bali呢。去过的很少有不喜欢的。

卡米儿,我们这次找的司机也很不错,配合度非常高。

密池,有机会我一定会组织姐妹团,去bali只属于短途旅行,等女儿长大一些,我相信可以成行。

夫人,再度蜜月看似遥远啊,孩子小老公拼事业,又没有后援,暂时就只能回味当年的蜜月时光。

银皓,好好享受你的旅行啊,相信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我非常喜欢Ubud,这次没有去Lovina,有机会一定要去追海豚。

lazy mum 说...

对对对,就是UBUD的Greenfield!
我当时的想法跟你一样,下次去bali, kuta海滩什么的行程就可以免了。
(好羡慕你说那个到bali安胎的孕妇啊!)
我还是得工作。(甚至周六都还加班)
而且今年的年假只剩下两天,看家人什么时候来这里就放两天小假跟他们聚聚)

我又重新读了你这篇博文,上次忘了说,你照片也拍得很好啊!

Jean Ng 说...

yuyu(唉我的新电脑总是打不到你的中文名),怀孕不能去,以后可以带宝宝去啊。不然,去大马的海岛小旅行也行。

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情,保持跟宝宝对话其实就是最好的胎教。就算身体难受,跟宝宝沟通一下,宝宝会知道的,也会比较合作的,真的。



艾萱 说...

UBUD Greenfield一個晚上多少錢? 如果我想來個親子遊,白天就出去一兩個景點後就回去酒店午睡,需要安排司機嗎?

Jean Ng 说...

艾萱,你不是去生产了吗?打算坐月完就去旅游?

你可以上Greenfield Ubud的网站,它的价格OK,淡季一个房间不超过200令吉。是我们在巴厘住过最便宜也最美丽的。其实它附近还有很多酒店,景观都很美。

亲子游最好安排司机,因为带孩子出外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很多景点距离遥远,临时叫车很贵。不然你就只安排半天行程,晚上自己出去吃饭,问看他们是否可以算半天。

其实我觉得巴厘司机不贵,我租一整天才大约马币120左右,行程都可以自己决定。如果你需要司机联络,我都有。

Mui Ngee 美儀 说...

我超想去巴厘岛的,本来在我结婚后的度蜜月去的,飞机票也买好了,但是那时有爆炸时间,我老公不肯去,我还不爽到现在,然后现在老公又说有了孩子,去那边更麻烦,所以一拖再拖。看来我要给他知道巴厘岛也是一个小孩也适合的地方才可以!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