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爱。情人节。



搬来槟城后,一直找不到临近的资源回收中心。我把旧报纸旧纸盒载上车,看看哪天发现回收中心就能卸下。

情人节的清晨,从市集回家的路上,正思索要不要去买个小物件给自己当礼物,忽然瞄到路边一个老婆婆,吃力的推着一个载着旧物的笼子,艰辛的,缓慢的走着。她双脚已经弯曲,步伐沉重。那背影让我心头一热。


马上把车停在路旁,等待婆婆过了马路,上前问她,妳要旧报纸吗?我给妳。她很高兴。把报纸都放下去笼子后,我轻拍她背部。嘱咐她小心就回去了。


回头看着她的背影,心里还是热热的。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何需要出来捡破烂呢?


回到家,还是挥不去婆婆的影子。忽然一个念头,让我冲进屋拿了一个红包袋,放入剩下的买菜钱,又开车回头去找婆婆。


她还在商店前方捡纸皮,看见我对我微笑挥手。我上前说要给她一个红包,今天也是元宵节啊,恭喜发财!


她开始拒绝收红包,后来还是收下了。


我看进她的眼睛深处,给她祝福。再用极破烂的福建话跟她说,下次我会在这里找妳,给你旧报纸。婆婆不停感谢,我们相视而笑。


这就是发生在情人节/元宵节的小插曲。我不买礼物给自己了,这就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做慈善,需要及时行动。感谢我的母亲,以她的身教教会了我。


当你向世界释出善意,会有满满的爱向你涌来。

情人节,我感受了真正的爱。


9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就是我那么棒的朋友.
情人节幸福满满.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你的善心一定温暖了婆婆的心久久久久。。。

恩轩至佳 说...

感动!好丰富的心灵礼物!向你看齐!我家旁边就有个回收站,你家附近也有一个。下次见面告诉你。

鲸鱼蓝蓝蓝 说...

真的赞,读了很窝心:)
情人节快乐:)

Jean Ng 说...

可爱妈,本来心情不怎么样的,但是,助人真是快乐之本,这个清晨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念,整个人的活力都不一样了!

Jean Ng 说...

美娟,我不知道婆婆的背景,她委屈的说了几句,“儿子不让我出来的。。。”就是凭着助人的一个念头,想要给她温暖。

她走路的样子,真的让我很不忍心,还要越过几个马路,真的危险。我想,每个人见了,都会同情的。

Jean Ng 说...

密池,我后来发现附近有个回收中心,估计婆婆就是捡了破烂拿去卖的。现在想,以后还是留给婆婆好了,给她一点生计嘛。

Jean Ng 说...

鲸鱼,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Onghappyfamily 说...

San,你太棒了!真的好感动!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