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大阪亲子游:生活今昔馆



大阪属大城市,街道比较杂乱,没有京都的幽静美丽。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在此地停留较多的天数,因为,这城市有太多好看好玩,适合带孩子去的人文历史景点了。

因为时间有限,最后在大阪历史博物馆与生活今昔馆之间,选了后者,贪其地点靠近酒店。

果然没去错。真的很好玩的一个博物馆。


生活今昔馆,如其名,展出的是旧时代的大阪,旧街道,旧家居。




展览地其实是办公大厦的其中一层。我确实赞叹日本人推广历史文化的创意。小小一个单位,却能物尽其用。人在其中,有时光倒流之感。


馆内设有特别的灯光音效,走在其中,会充满感受昔日的黑夜白天。

半夜摸黑的旧厨房。等到“天亮”时,还传来鸡啼声呢。


最好玩的,是全家体验穿浴衣。

之前去京都,我没有尝试和服体验。因为天气比较热,带着孩子,若还要穿上和服,我恐怕没法走路啊。还有,和服体验比较贵,舍不得啦。



相比之下,在气氛怀旧的冷气馆内穿浴衣,舒服又好玩,拍照也比较应景。而且,价钱非常便宜呢。


浴衣不是正统和服,但是,穿上去仍能体会腹部被“束缚”的感觉。



我们在馆内自由走动,想象自己就是昔日的日本人。

掏水的日本小妹。


夜深了,爬上阁楼睡觉去吧!


我一直很喜欢日本,今天的行程让我很兴奋,馆内的每个细节都让我莫名的熟悉又有好感,流连再流连。

儿子打趣说,难道妈妈妳前世曾是日本人?

或许真的是呢?


走出怀旧区,还有其他展览区可以了解大阪的发展轨迹。

古早味的教室。上课去吧!


日本幼儿学的生字。

另一个展览区,展出内容非常丰富多元,看也看不完啊!


不同年代的社会景观,假景做得很细致。


孩子们都安静的欣赏。



互动式的街景,让人一再把脚步留驻观看。此景就是昔日的心斋桥。儿子之前看过怀旧日剧,知道心斋桥的名字及由来。


还有古早玩具可以动手玩。


一堆的古早零食及玩具。


馆外的贩卖部,可以把各种古早玩具及零食买回去,孩子们深深被吸引了。这个博物馆真的一网打尽,把今昔的概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日本电器闻名世界,这个角落展出了经典的日本电器发展历程。




小时候看的旧电视,久违了。


还有怀旧主题的书籍。美丽怀旧的图案,让我这个怀旧迷忍不住翻了又翻,好想买下来珍藏啊!

今天的这个景点,我个人的满意度非常高!好看又好玩,亲子游必去的大阪人文历史景点。


2 条评论:

Han 说...

哇! 好懷舊的感覺,果然是親子必遊

恩轩至佳 说...

认同生活馆是非常棒的景点!舒服,便宜又应有尽有。当时我匆匆一游,实在意犹未尽。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