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如花绽放、如水柔软》妇女节说巴哈花精


3月,长夏炎热的季节。走在路上,喜见花树展开了第二次的花季。
即使多日无雨,新生的花朵仍然从容地展现自身的生命力。
细细观察,会发现同一棵花树长出的每一朵花都是如此的独一无二。
每一朵花都在各自的位置上开出属于自己的色彩与光芒、向这个世界传递着自己的花语。看花如观心、花语即心语。如花般绽放的妳,有多久没好好去聆听内在的心语呢?
在这个多数强调刚阳、掌控、强势、竞争、拼搏的时代,女人们也因着时代变迁与现实的需要,必须活得更独立自主、理性坚强、勇于承担,在不同岗位上努力扮演好各种角色。
然而,也因为太努力、太用力,我们又承载了多少的疲惫与酸楚、忽略了内在多少的情绪与感受?我们常把事情都做到最好,把别人都照顾得很好,却常常忘了照顾自己、聆听自己、陪伴自己。
每个女人的内在都有无限的力量,女人赋予这世界的特质与力量是如此的难能可贵:柔和与理解、敏感而包容、滋养与连接、宽厚与接纳,智慧与平静。学习认领自己的这份珍贵特质,把自己爱回来吧。自在地舒展自己,如花绽放、如水柔软。
这路上,我们可运用巴哈花精--这股来自大自然的纯净能量,从内在开始梳理情绪、自我觉察与转化,平衡身心能量,回到爱与智慧的温柔本性。
🌼适用于女性的巴哈花精:
1)青春期、生理期、分娩前后、更年期的情绪变化:
凤仙花:缓和急躁不安的心情
樱桃李:舒缓容易爆发失控的情绪
胡桃:适应身体荷尔蒙的变化与生活的转变
芥末:舒缓莫名的沮丧忧郁,重拾阳光
构酸酱:舒缓对具体事情如健康、金钱等的担心焦虑
红西洋栗:舒缓对家人的担心忧虑
野生酸苹果:舒缓自我厌恶感与不洁感,自我接纳
2)女性日常生活中的疲惫感:
橡树:过度责任感、强撑与坚强,帮助放松,劳逸适度
橄榄:因过度操劳而身心俱疲,恢复能量与活力
鹅耳枥:精神的疲惫,帮助恢复活力与干劲
野玫瑰:没热情活力、帮助恢复动力、充实体验生活
3)亲密关系中的情感纠结:
菊苣:学会放手,不再讨爱或强烈占有对方
冬青:释放内在的怨恨与报复心、学习爱与宽容
杨柳:舒缓委屈与自怜感,为自己责任
圣星百合:释放新旧的创伤、悲伤与惊吓,恢复平静
忍冬:不再沉溺于过往回忆,向前迈进
甜西洋栗:舒缓极度的痛苦与失落、重拾希望
4)职场压力、信心危机、人生转换跑道的变动时刻
胡桃:帮助稳定自己,坚持自己的路,不易受外界影响
野燕麦:帮助确认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目标,喜悦向前迈进
落叶松:帮助增强信心,勇于踏出第一步
龙胆:帮助缓和挫败与气馁,提振勇气及乐观
线球草:帮助稳定内心、冷静判断选择、毫不犹豫下决定
铁线莲:帮助回到现实、踏实地实现梦想
矢车菊:帮助建立自我意识、拿回自己的力量,尊重个人意愿勇于拒绝人
松树:抚平自我责备及自责感,学习认同及肯定自己
5)紧急时刻的突发状况
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适用于任何紧急时刻如考试、手术前后、意外受伤、接到坏消息等引起的急性情绪。舒缓惊吓、恐慌、紧张、焦虑、失控及意识模糊等。

花精咨询预约:Jean 016-2852025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