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情绪疗愈之《该花多少时间就花多少时间》


常遇到客户询问,“为什么需要谈话咨询呢?不如妳直接给我需要的花精,让我的情绪舒缓就好了。“
确实的,咨询与疗愈可以有很多方式,正统的巴哈花精咨询为什么坚持以谈话进行呢?
谈话咨询帮助一个人透过表达,厘清,辨识情绪及进行反思,从而更了解自己,知道这些情绪来自何处,从中学到什么,愿意做出什么改变,从负面转为展现正面特质。
在一个谈话咨询里,咨询师注重的不只是语言表达、对情绪与情境课题的描述,也包括观察对方的表情与身体语言,引导对方觉察感受。
比如,谈到这个事件的时候,当下的感觉如何?呼吸及心跳速度如何?有眼泪又代表了什么?这个过程帮助个案学习进入感受,辨识自己真正的情绪,知道哪些失衡及需要调整的地方。
随后,咨询师与个案一起讨论可选择的花精,透过认识花精的正负特质,知道自己为何需要使用这些花精及可改进的地方。
这个“知道,领悟,愿意改变“是花精咨询最精华的部分之一。
我常觉得,从负面情绪或议题中学习到什么,远比快速地舒缓情绪或使用工具本身来得更重要!
🌸“每一个负面的感受都是一个需要跨越的障碍,也是一个表现内在正面品质的机会。表现正面品质让我们学习与成长,快速地跨越障碍并非学习本质的最好方法,也不是表现正面品质的最好方法,尤其是跨越时绕道或抄捷径,更不可取。
🌸通常,慢速跨越是教训中最重要的部分,慢速克服意味着“全然意识“到及了解自己负面的面相,一步又一步,该花多少时间就花多少时间。。。这个过程推动我们带着那些原本封锁的,聍存的,装满的感受,整个人朝向巴哈医生所相信的“自发性直觉“生活。
负面情绪原本是要我们在这个领悟中成长和学习,这一部分不见了,我们的人格依然原地踏步。“~~引用自《绽放如花》
具体表达情绪感受,命名我们的情绪,可以让我们了解并疏导情绪,不至于伤害自己与他人。比如愤怒,当我们可以更具体明确地去说出这个愤怒,是因为嫉妒而愤怒,是因为急躁耐烦而愤怒?还是因为批判他人的愚笨而愤怒?这里面都有微妙的不同之处。
当能透过辨识情绪来运用花精,将它们转化为正向状态,我们更了解自己,也知道可转化及改进的地方,整个过程其实也在自我赋能,自己给自己力量。
如果你或身边的人需要情绪支持,或想要体验巴哈花精,欢迎联系或私讯我哦!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