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妇科医生教会我的事》


推开妇科诊所的门,看见妇科医生的第一眼,我马上一愣。

是她。

虽然医生戴着口罩,可是,我还是把她给认了出来。

记得七八年前,当时陷入忧郁期的我,每天的心情都很低落无助。某天开车途中,突然心头一动,随意转入一条巷子,莫名其妙找到一家健身中心,进去不到一分钟就决定付费报名参加健身课程。不管是跳什么舞,做什么运动,反正我就是要动起来!

晚上去报到,才知道我跳的是Zumba。我喜欢Zumba舞蹈的动感,舞步与音乐节奏特别有劲。在课室里,一群女人大汗叠小汗的舞动身躯,跳到激动时还会大声呐喊,实在太爽快了!

跳了几场,我注意到有一位瘦小的女同学很勤劳,经常站在第一排跟着老师舞动。由于她站在最前线,我很容易留意到她。

一头长发的她有年纪了,身材瘦弱,紧身衣下的皮肤有点松弛,一点也不像个舞蹈健将。然而,当我喘着气舞动身体的时候,她每个动作都跟得上,而且非常流畅活泼,让我很汗颜,看来,她是位资深的舞者啊!

我也注意到,她有时会自创自己的舞步,经常会开心地望着镜中的自己,欣赏自己跳舞的样子、陶醉在舞步中,看起来,就是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

这些画面,在我心头掀起了一阵阵的激荡!原来,跳舞可以让一个女人如此的忘我,如此的喜欢自己。女人不管活到几岁,不论身材样貌变得如何,就要像她这样的跳舞,喜悦地欣赏镜子前的自己!
那几年的舞蹈课,很大程度上帮助忧郁的我重新站起来。

思绪,回到妇科诊所的当下。

眼前的这一位妇科医生,就是当年跳舞的她。

我不着声。心里不禁暗笑自己有眼不识泰山,没想到她是位资深的医生呢!

几年不见,她的样子老了一些,说话中气十足,很有医学权威的气场。她没认出我,毕竟当时跳舞的人很多,我们也不曾正面交谈。
我徐徐道出最近的身体困扰,最后哀怨的说了一句:

“医生,我一下子无法接受身体的变化,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年轻有活力了!”

直率的她回了一句:“小姐,妳现在不是18岁了,当然不能像以前那样啊!”

随后她说我第一次来,先来给我“上课”。

上课?

原来是教导我如何检查乳房及阅读妇科教育的资料。

她一步步教我如何检查乳房,语气不温柔,倒像个叨念的母亲。
“记得不要打断我,让我一口气说完。我花时间教妳们检查身体是多做的事,但这是每个女人都需要知道的。要不要跟从是妳们的自由,毕竟身体是妳自己的。”

瞬间,我像个听话的女儿,安静的跟着她“上课”。

她给我做了一系列的妇科检查,发了一些更年期的资料给我,要我回去阅读做功课。我这才发现,她看似强势的语气背后,其实是对病人满满的关怀。

想起当年她跳舞的身影跟眼前妇科权威的形象,交叠在一起,真心觉得这真是个奇特的遇见。

隔了两周去拿报告,子宫无恙,是荷尔蒙有点乱了,开始进入绝经期的阶段。身体提醒我,人生要开始进入不一样的阶段了。

她对我说,更年期或绝经期并不可怕,接受自己身体上的变化,有些女人在更年期反而更有活力,活得更靓丽呢!

我大力点头。对啊!更年期,就是更换新的能量,活出不同阶段的自己嘛!

离开前,我终于忍不住,对她说:

“医生,妳记得吗?我们以前曾经一起上Zumba课啊!妳经常站在最前面,我常在后面看妳跳舞,妳的Zumba跳得很好!”

她睁大眼,有点讶异,笑答:

“我长得矮小,一定要站在前面跳舞才跟得上啊!”

随后,我们开心的分享那些年在健身房里的跳舞时光,非常有共鸣。我跟她说,跳舞真是女人最好的运动啊!疫情后,虽然健身中心结束营业了,有机会还是要继续跳舞。

她微笑点头。

离开诊所,我摸了摸下腹部,这个暗藏女人最多心事,潜藏情绪与感受的身体部位,想起以前扭动腰肢的舞蹈时光。

很久没跳舞了,虽然不再跟一群女人一起舞动,但是,这些曾经站在我前方的女人们,她们跳舞的身影,她们在镜子前快乐舒展自己的模样,至今仍然深深影响着我。

爱自己,不是只爱外表的自己,不是只爱某个理想形象的自己。

而是真真切切的,爱这个或许不再年轻、身材不再苗条、却是最真实的自己。

不管几岁,我仍然可以开怀自在地随着音乐舞动。让女性能量跟上生命的循环而流动吧!即使我不再年轻,我正在老去,我仍然能够舞出属于这个人生阶段的旋律。

快乐地舞动吧!女人!

#舞动人生的妇科医生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