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待产心情(三):遐想。郁金香


K前天从荷兰出差回来,给我带来鲜艳美丽的郁金香。

3年前收到一束超大型,超昂贵的花束后,我很认真的跟他说,以后你不必送我花了,太破费了,我已经过了收花的年龄。当时我对收花已经没有任何感觉,我知道这么说很伤他的心,但是,从谈恋爱走到婚姻生活,我渴望得到的,不再只是一束花。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幸福的女人,遇到一个只会送花的男人。

从谈长距离恋爱开始,每年都收到他的花。热恋期间是每个月一束,吩咐花店依时送到大学宿舍来,经常引得室友哗哗声叫喊。因为他深知自己无法陪在我身旁,只好以花伴佳人。

后来结婚了,当爸妈了。每逢情人节及生日,就算我暗示明示,我希望得到怎样的礼物,依然是一束快递的花,解决了送礼物的烦恼。渐渐的,收花的我觉得委屈,为何男人不懂女人的心呢?

那次很认真地跟他说,不要再送我花了,我不需要。从此,这个只懂得送花制造浪漫的男人,真的不再送了。更失望的是,没有花,我也得不到其他礼物。

从此我们成了一对不再相互送礼物制造惊喜的夫妻。怎么说呢,这可不是我要的结局啊!

郁金香是我阔别很久才收到的花,虽然没有惊喜,但我很喜欢。

花苞全开了,灿烂得令我不禁回想10年前热恋期间,曾经与他把臂同游欧洲城市的美丽片段。出游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今我只能在回忆的窗口里遥想。

昨天又恢复寂寞的日子,K回来短短1天又得启程赶往下一个出差地点。一室花香也无法掩盖我的落寞。

老公不在家的日子还是难捱的,我又得扛起所有事情了,每天的谈话对象只有一个小毛头。

这样一个安静无聊的星期一早晨,有点不清醒的我迷糊的写下这篇。尽管不情愿,还是得开始忙家事以及截稿在望的翻译工作。但我真的没有动力啊。

如果啊,如果此刻我身穿薄外套,走在欧洲微凉清爽的街道上,仰起头凝望每家每户开得灿烂的粉嫩小花,空气中弥漫着街口咖啡店飘来的浓郁咖啡香,身旁有个只要望一眼就觉心神震荡的男友。

两人拉着手,悠闲的缓慢散步,转到一个幽静的小径,忽地,他低下头,轻轻吻了我。。。。。

洗衣机停了,一蓝子衣服等着我去晾晒。寂寞孕妇的白日梦也该停了。

遐想是美丽的,郁金花让一个寂寞孕妇尝到了久别的恋爱滋味,尽管只在片刻想象中。

或许,我该跟男人说,我好像又回到了需要收花的年龄,你什么时候再送我花啊?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只有羡慕的份。。。
读着你写的,也让我有种热恋的感觉。
哈哈。。。

银皓 说...

你还好过我。我先生只送过两次花--恋爱时一次约会的一朵玫瑰;一次是结婚时的手花。
过后不管如何暗示明示都什么都没有了!哎!

最近老想着是不是该接受某人的殷情,再次回味回味恋人的滋味!!

HALILUYA!:P

蔓蔓慢生活 说...

如果鮮花可以讓女人快樂,我想妳的另一半大概也會樂此不疲的給妳送上。我哦已經八百年沒收過花了。我現在比較希望老公給我多多的零用,讓我無顧忌的亂花,這樣好像可以讓我無與倫比的快樂呢。

Jean Ng 说...

给我亲爱的太太网友们,鲜花其实无法带来快乐,但老公送礼,关心自己的那份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花其实无法为我带来快乐,只是触“花”生情而已。

结婚久了,我已经不懂得如何恋爱。偶尔回味,提醒自己曾经那样深爱过,可以为一朵玫瑰而快乐一整天。

婚后,有哪些事物可以让我们再度有热恋的感觉呢?我好像。。。找不到哪!

非一凡 说...

我老公只采野花送我,免费嘛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