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巴哈花精生活小剧场》之爱情里的你我她



爱情是人们永恒的追求,也是人际关系里难以解读、考验人心、持续学习的人生课题。

今天来点轻松的,看看爱情里的角色与对白有哪些花精可以配对,帮助我们‘越爱越喜悦、越爱越幸福’?

1)讨爱的Chicory菊苣:
”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为何你如此狠心对我?”
“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跟谁在一起、几点回来、为何不回复我。。。”(痴缠粘人追踪掌控)
“你走吧!不必理会我,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受苦受罪算了!”
*学习放松、付出而不过度苛求,不求回报去爱。

2)我很坏/自责感之Pine松树
“出轨后,虽然老婆原谅了我,但我对她有很深的愧疚感,怎么也弥补不了。”
“我跟他在一起,心里却想着另一个他。很自责、很有罪恶感,我觉得自己很低贱。”
*帮助疏解自责感、原谅自己

3)怨恨报复心之Holly冬青
“他不想想当初怎么背叛我,你知道他对我伤害有多深吗?看他今天落魄的样子,好心凉。要我原谅他,不可能!”
“我恨不得他死啊,这种人。。。。”
*帮助打开心胸,包容原谅

4)委屈哀怨之Willow杨柳
“都是因为他,我今天才这么不幸,一切都是他造成的。嫁给他是个错误。”
“唉!太不公平了,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帮助疏解怨气、谅解他人,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5)沉溺过去回忆/阴影的Honeysuckle忍冬:
“忘不了与他一起的日子,如果我们没有分手,那有多好啊!”
“离婚3年了,还是难以忘记他对我的伤害,那些画面历历在目。”
*帮助放下过去,向前迈进

6)到底要怎么选之Scleranthus线球草
”凯明对我很好,跟他一起很舒服。但我对伟良也有感觉,到底要选谁呢?“
“想分手很久了,还是下不了决定。该分手,还是继续在一起?“
“我其实喜欢的是伟良。你们觉得呢?我该选凯明还是伟良?“(Cerato水蕨之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到处问人)
*帮助做出选择,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7)分手/离婚/分离之创伤阴影SOB圣星百合
“分手三年了,我的心好像有个洞,这个伤口永远不会好。”
“他走了那么多年,我一想起还是会觉得心痛。。。”
*帮助疏解创伤哀伤

8)极度痛苦煎熬的Sweet Chesnut甜西洋栗
“用尽方法还是无法挽回这段感情。好痛苦好煎熬!该怎么走下去?”
“四个月前他突然提分手,我很受伤。试过很多方法要忘记,还是心痛难熬,撑不下去了。。。”
*帮助疏解极度的痛苦与苦恼,抚慰心灵。

9)戴面具谈恋爱的Agrimony龙芽草
“我在她面前都假装没事,不会表露我的情感,我不想破坏我们的关系。”
“我们的婚姻OK啊,这种状况很多人都有吧!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我的问题。”
*帮助舒缓情绪,正视及解决问题

10)不敢拒绝的灰姑娘Centaury矢车菊
“我不想的,但为了不让他生气,还是答应他吧!”
“他只要找我,我就会过去陪他。虽然知道他对我不认真,我还是无法离开他。”
*帮助建立自我意识与界限,不被人牵制利用。

11)难以适应、坚定自己的Walnut胡桃
“我要分手的,被他说一说又动摇了,始终斩断不了这段不健康的关系。”
分手半年了,还是难以适应。我要告别过去,重新开始!
*帮助坚定自己,不受影响,适应分手后的变化

12)总是学不会之Chesnut Bud栗树花蕾
“我总是遇到这样的渣男!总是学不会教训!”
“恋爱多次,次次都是这样的下场,我什么时候才会醒?”
*帮助从经验中领悟反省,不再重复错误

13)我不敢谈恋爱之larch落叶松
“爱情是不会长久的,我不想被伤害,还是不要进入关系吧。”
“喜欢她,但是,她怎么会看上我,不会成功的。”
“我不敢主动向她表白,如果我被拒绝了,多没面子!”
*帮助增加勇气与信心,想爱就去爱吧

#爱情里的情绪角色我们都有过啊!
#恋爱里的情绪功课
#花精帮帮忙吧!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