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在生命的暗黑处看见光亮》



结束花精咨询,回程途中大塞车。停停走走的路程,本该感到烦躁疲惫,嘴角却轻轻地上扬。

在路上停顿的当儿,夕阳的红光照亮了路旁的大树,枝叶随风舞动,一幅悠然自得的画面。我思考着刚才调配的几朵花,连接花背后的精神,心头有淡淡的感动。

从事情绪咨询工作是我以前从来不曾想过的。

少女期,我的愿望是当记者编辑。毕业后顺利投入纸媒与电视台采访工作,最热爱访问一个个大小人物。我喜欢接触人,对人性与心理充满好奇,更对生命故事着迷。

因缘际会,从媒体生涯退下,展开了另一段长达十年的自我探索旅程。一样是访人与聆听,不同的是,现在是带着花精箱子,在咨询桌上聆听一个个生命故事,拨开情绪的迷雾,以花解忧。

巴哈花精咨询师有一个优势,就是身旁总有38种花精的正能量陪伴,犹如38个花仙子在身边护持。面对各种负面情绪、暗黑心理,花仙子总能掀开黑暗的帷幕,让光,一点点地透进来。

于是,咨询过程总让我有许多灵光一闪的感动时刻。即使个案的故事再曲折,情绪波浪再汹涌澎湃,巴哈医生的自我疗愈精神总能带领我去看见生命本质的美。

我深深意识到一件事,当你越认识自己的负面情绪,你也越认识真实而独特的自己。

那由暗转明的情绪转化历程,总是时刻在提醒着我:

太努力当一个好人、太用力要自己永远正向积极,往往只是对负面情绪的压抑与逃避,并且也束缚了独特人格的发展。

负面情绪、负向人格,只要愿意去认识、去了解,就有机会转化为自身的美德与力量。承认负面情绪,也即是承认自己活得更真实与完整。

在黑暗处,光明是并存的。所谓的负面都藏着内在深切的渴求与期盼,是跨越、改变、成长的契机。

我也相信,即使再灰暗,每个生命都有照亮自己的能力,就像植物花卉自然往有阳光的地方成长一样,这是与生俱来、无法被夺走的能力。

停滞不前的路程,车流又慢慢顺行。像不像我们的人生,遇上阻碍困顿,以为走不下去了、想要放弃了,却又缓缓流动起来?

握着方向盘的你,想要怎么走下去?

我想起对朋友说的,既然你做了选择,就以这个选择来活出最好的版本。

终究,那些考验期的痛苦煎熬、忧郁低潮,都会化成继续往前行的动力与耐心。

我是如此相信着,并且不惧怕。

别忘了,我们,都是守护彼此的花仙子啊。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