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农历七月心慌慌》舒缓恐惧感的巴哈花精



😰来到农历七月,也是华人民俗传说中的“鬼月”。这是个充满禁忌的月份,发生意外事故的机率似乎也特别多。相信很多朋友在这段期间,都会觉得四周气氛变得有点怪怪的,出门或做事都会特别谨慎,避免犯下鬼节禁忌,惹上不好的麻烦。
家里的老人家也特别叮嘱:
🙅‍♂️“七月鬼门开,不要出夜街,不要去荒山野岭,不要去海边或河边。”
🙅‍♂️“不要在晚上晒衣服、不要乱吹口哨、不要随便拍人肩膀。”🙅‍♂️“不要随便说“鬼”字,不要踩到冥纸、去酒店房间要先敲门。。。”
对于体质敏感及容易受惊吓的朋友来说,可能会因为过度避讳而感到精神紧张进而引发过度的恐惧不安。或对四周气氛过于敏感,而感到心神不宁。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恐惧不安,马上看过来!
🌼舒缓恐惧、安定心神的巴哈花精,正好派上用场:
1)Aspen白杨:舒缓莫名的恐惧、不详预感,安定心神。
“我感觉这个房间怪怪的,好像有什么幽灵在后面看着我。“
“一来到这里就觉得毛骨悚然,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事情会发生。”
“厕所的灯怪怪的,好像有东西在里面。”
2)Mimulus构酸酱: 舒缓对灵异的害怕,具体的恐惧感
“我很怕鬼。我怕黑暗。我怕自己一个人在家。“
”我怕出夜街。我怕鬼月。”
“我不敢半夜上厕所。”
3)Rock Rose岩玫瑰:舒缓强烈的恐慌与恐惧
“吓死了!”极度恐惧浮现在身体症状上如发抖、心跳剧烈、冒冷汗、过度换气、心悸、夜半噩梦等。
4)野生酸苹果 Crab Apple:疏解不洁感、怕受负能量污染而过度神经质,净化的花精
“从外面回来,我觉得沾染了负面的磁场及能量。”
“这里很肮脏,好恶心!“
5)Walnut胡桃:保护个人能量场,不受外界干扰或影响
“我不能去人多或偏僻的地方,我很敏感,容易受外界能量影响。“
6)Centaury矢车菊:保护自我,设定界限不受影响
“我很容易顺从他人或受外界摆布影响,缺乏自我界限,不懂得保护自己。“
7)Star Of Bethlehem圣星百合:舒缓过往惊吓及创伤阴影
“我曾经在鬼月受惊吓,现在还是很怕七月,心里有阴影。“
8)Honeysuckle忍冬:脱离沉浸于过往的回忆,活在当下
“一到七月,我就会想起以前发生过的意外事故。”
📋个案例子:
针对各种恐惧相关的课题,我曾处理过几宗小孩的案例。
1.家里的幼儿白天很正常,但到了晚上就像变了另一个人,会莫名哭泣及出现一些反常失控的举止行为。家长到处求医及求助都解决不了,最后给孩子服用了适合的花精,包括舒缓莫名恐惧的Aspen白杨及Star Of Bethlehem圣星百合后,孩子的反常状况得以平复下来,也让案主的妈妈对花精的疗愈能量感到惊叹。
2.也有成人个案在家经常出现突然的恐慌感,害怕出门、觉得自己出门会遇到不好的事故,这种恐惧说不出原因,恐慌发作时会心跳加速,身心不得安宁。咨询下得知,案主是受到之前一连串惊吓及事故影响,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但案主还是心有阴影。调配Star Of Bethlehem圣星百合处理过往的惊吓、创伤与阴影, Aspen白杨舒缓莫名的恐惧、Rock Rose岩玫瑰舒缓极度的恐慌感。几个星期内,案主回馈说心神安定了,也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作息。

🌼凡事心存善念、保持平常心、维持正常健康的生活作息,七月就像其他月份一样,都是好时节!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