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我不想戴面具做人》勇于面对自己的巴哈花精


十多年前我在电视台上班,负责采访工作。有一天被派往采访某香港天王巨星来马的慈善活动。
带着忐忑又紧张的心情去到现场。记者、嘉宾及工作人物挤满了窄小的会客室,好些不明人士也在现场看热闹。天王出来了,一脸严肃的样子,并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亲切友善,大家都沉默下来。他看见现场的拥挤情况,神情很不悦。
记者们一拥而上想要抢先访问。我赶快上前确定之前安排好的一对一专访,却被他的助理挡了下来。我被告知天王只接受普通访问,我最多只能发问三个问题。
轮到我的时段,我紧张地趋前想要与天王有眼神交流。他没怎么看我,只是专注地看着镜头。
当我吩咐摄影师Roll机,天王马上换了一张脸!他回答问题时笑容满脸、亲切幽默,神情开朗又活泼。两三个问题后,助理告知我的时段结束了。
当摄影师停了机,天王马上卸下镜头前的亲切笑脸,恢复刚才不悦与不耐烦的神情。变脸之快,让我这个菜鸟记者在现场看得发愣了。
镜头前镜头后,原来可以差这么多啊!那些光鲜华丽的偶像形象,原来也都只是粉丝们自己的想像。娱乐圈确实是一个需要许多伪装、许多面具与演技的行业啊!
多年后一直记得这个难忘的采访经历。后来历练多了,理解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总要应不同场合的需求,戴上不同的面具才能生存啊。只是,当面具戴得太多或太频繁,回到一个人的时候,是否也忘了自己真正的面目是什么呢?
伪装快乐、假装没事、努力做表面功夫其实很耗能量。
🌼巴哈花精里的龙芽草Agrimony就是对应这样的情绪:
🤷‍♀️明明心里不爽,脸上却是带笑妥协,避免与人冲突。
🤷‍♀️明明心里很痛苦,对人却总爱开玩笑,隐藏自己的烦恼。
🤷‍♂️明明很苦恼,却以其他上瘾行为如喝酒、上网、到处参加
聚会来逃避独处,逃避面对内在的冲突与问题。
🎭遇到龙芽草的朋友,你会很难察觉到他的真面具。龙芽草人就是看起来很快乐啊!那些藏在笑脸背后的忧愁烦恼是很难被发现的,当事人也很不想被别人看透,刻意以反差的面具去隐藏。
龙芽草花精帮助这样的人疏解情绪、正视与解决自己的问题,学习对外倾诉自己的烦恼,不再刻意以笑脸来掩饰痛苦,恢复内在的和谐与平静。
感觉许多艺人、名人网红们都需要这个花精。他们即使有烦恼或阴暗面,对外都必须呈现自己正面光彩的一面以建立高人气,若情绪得不到释放,压抑久了情况更严重。
🌼咨询案例分享:
承担很多责任与担子的中年妇女,对外总是笑脸迎人,即使有烦恼也总以“没事,我OK”来回应。因不经意长期压抑情绪,常感到心烦气躁,心胸有压迫感。服用龙芽草花精后,压抑多时的情绪得到释放,一开始自己不习惯,觉得很不舒服(有建议服用救援花精舒缓暂时的不适感)。几天后,个案回馈说心情豁然放松,恢复了自在与平静!
若你也想卸下长久依赖的伪装面具,可以借由龙芽草花精的力量,帮助自己敞开心房,坦然面对及解决问题,恢复心灵的喜悦与自在!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