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Jean Vlog Vol 39 和丰人一定吃过的大树脚Rojak🥗 50年古早味Rojak与红豆冰🍧/Rojak Legend in Sung...


Rojak是马来西亚一道很出名的传统街边小吃。这种类种蔬果沙律的拼盘,最特别的是香浓咸甜的黑色酱料了。在我的家乡和丰,有一个在50年代就卖各式粉面,后来搬去大树脚,成为家乡最出名的美食档口之一。摊主的儿子光仔于1973年开始卖Rojak,多年来深受家乡人的喜爱。 由当年的大树脚到现在的小店,49年来都依然保持原汁原味,也是很多和丰人,包括我从小吃到大的小吃。这日回家乡,我特地来到和丰大街后面的这个蓝色小店,心情就好像来见老朋友一样,重温以前的美好回忆一样。 我要找回的,是一种青春期最熟悉的小吃味道之一-和丰Rojak光卖的古早味Rojak!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