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蜕变游戏教练手记之《我愿意陪伴自己长大,真正的诞生》

 


“看见那些伤痛。看见那些恐惧。
看见那些无法跨越的阻碍,不全是别人造成。
我的内在有个还没长大的自己。我一直没看见她,我一直把她推给别人。
当我看见这个小小的自己,愿意安慰她、关心她、陪伴她长大,真正的我诞生了!“
🎲记录一场非常有深度,充满启发性,有泪有欢笑的蜕变游戏。
在整场单人版游戏中,我彷佛看着一个幼小的女生,孤独的、摇晃着长大。上天似乎给了她一张烂牌,从小被嫌弃,被拒绝,被背叛,被伤害。虽然成年了,心智年龄仍然停留在幼年期。带着脆弱敏感的心投入不同的关系,也遭遇各种伤害。内心的缺爱感与恐惧感,没有一天离开过。
越想被爱,越害怕失去爱。明知道不该掌控,却难以走出这样的模式。
一开始,玩家在游戏中透过“奇迹”与“祝福”得到很多的觉知,也意识到自己其实很有智慧,也早有能力去开创新的事业,赚取想要的收入。
然而,有个心结一直没法打开。
“我就是无法长大。“
她倔强又无奈的说。
长大,意味要学会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疗伤,扶自己起来。然而,这一切不该由自己去承担啊!受伤的是我,当然要由别人来偿还啊!
她倔强的要求他人来满足无法长大的自己,而这样的偏执,也造成关系上许多的紧张与冲突。



❎这时候,信封里唯一的障碍卡打开了:
“现在直接降级到前一个游戏层级,释放所有的觉知代币,带着目前的障碍与眼泪重新开始。“
我轻声请她把所有的觉知代币放回盒子,再从情绪层级回到身体层级。
这个安静的动作,非常有力。
失去觉知,一切回到原点。她看着游戏板,停顿了。
最近的生活,确实也有类似降级倒退的情况。她意识到,如果自己一直无法长大,无法为自己负责,人生就像现在这样,降级、倒退,她想要的美好关系,丰盛的事业与金钱,也一样难以前行。



玩家再度连接守护天使“领悟“,深入去看见过往经历,到底带给自己什么领悟。
那个无法长大的自己啊!她多大了,她怎么了?
玩家是位直觉力与感应力很强的人,当她鼓起勇气连接内在,她看见了非常弱小的自己。这个小孩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惧怕,一直等待被成年的她看见,等待被拥抱、陪伴、滋养。
“她一直在等的人,是我。“
“我终于看见她了!我愿意陪伴这个小小的自己长大。“
✴️走到灵感方格,玩家真诚的回馈及感谢现实生活中的伴侣,并从自我负责的基础上,经营真正的亲密关系。
灵感卡带来的觉知:“诞生“,也太共时了!
玩家大笑说,原来,当我愿意长大,真正的我才正式诞生啊!
这场游戏马上让我想起一句话:
“人有两次生命的诞生,一次是肉体的诞生,一次是灵魂的觉醒。当一个人开始觉醒,才是真正的活着!“
降级重生后,玩家对自己的主题:“我想要开拓新事业,实现人生使命”有了不同的感悟。
今后,要好好陪伴自己,给自己更多的关爱。善用自己的高感应能力,觉察内在的信念想法,连接大我力量,活出今生使命,帮助身边的人。
我最难忘的是游戏结束前,玩家激动的说,这场游戏为她打开了一扇门,看见了新的可能,对自己的人生与事业有了新的想法与方向。
当她对我说,我的带领深深触动了她,我的内在也非常感动。
带领蜕变游戏,有时就像陪伴不同的人,以新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舞台人生,重新选择创造及演绎怎样的剧情。
每个人的人生,就像领着不同的牌出生。
有些人领了烂牌,有些人领了好牌。领什么牌不重要,关键在于发牌的是自己,要如何翻盘,选择与决定,都在自己的手上!
感谢这场游戏,让玩家看见,她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祝福她活出真正的自己,继续陪伴内在的自己,茁壮长大,自爱爱人!
注:文字经过玩家同意分享,感谢她的无私。
蜕变游戏预约报名:https://forms.gle/y2ne92qC95NZerZg8

1 条评论:

Sandi 说...

让,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游戏。 哇! 我觉得我自己最近也经历了这些步骤,但上帝带领我。

感谢您发布有关它的信息。

三地

附言 我正在使用谷歌翻译。 我希望这是有道理的。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