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乌云后的阳光-花精咨询后续


花精咨询两周后再见到女友,她身着精致晚装快步走来。

她笑容灿烂,浑身充满活力,之前的忧郁低落一扫而空。

我当下微微的吃惊。

这对比也太大了。

奇特的是,当事人并不自觉。

只是娓娓道来这些日子的改变。她去了一趟自助旅行,全然转换身心能量。

之前屡次找工作不得,没想到心态放松后,新工作竟然自动出现。之前苦求执着的,原来可以如此不费力的来到眼前。

人生由暗转明,终于明白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今后要努力经营什么。

有些个案确实会让我深深体会到自性本足的力量。

在整个过程中,真正帮到她的,其实是她自己。

当她决定要接受咨询、承认自己的情绪感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疗愈与改变就开始了。花精与咨询师扮演的不过是一个启动的角色,后续的决心与坚持,全靠当事人。

人生中,有些看似跨不去的难关,背后都隐藏着一份珍贵的礼物。

女友笑说,未来或许充满挑战,但是,自己愿意去面对。

若没有当初的低落与沉淀,又怎么有今天的坚毅与信心?

花精咨询路上,这些彰显生命力的美丽身影,总是让我有许多的感动、学习与感悟。

心中升起了淡淡的喜悦。

并提醒自己,更坚定走着接下来的路。

即使方向还不明,想起这些坚毅的身影,会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更多的未知。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