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巴哈花精是什么?如何帮到我?


跟朋友聊起花精或跟个案进行第一次咨询经常被问到的问题是:
花精是什么?花精是有香味的精油吗?
花精里面有什么成分?小孩可以安全服用吗?
花精长期用会产生依赖吗?会有副作用吗?
或许因为大家比较常接触的是芳香疗法,一听到花精就错以为是精油。很多朋友不曾听过能够对治情绪的疗方,对花精感到怀疑或有所防备也属正常反应。
这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要更用心、更认真去介绍及推广巴哈花精,帮助更多人受惠于这套安全、简单、纯粹的‘自我疗愈’情绪疗法。想当初我第一次接触巴哈花精这个名词也对它深感好奇。服用花朵的‘能量水’就能疏解内在的情绪感受、平衡身心能量?这真的好神奇啊!
我天生喜欢亲近花卉植物,相信大自然中存有疗愈人心的能量。就像我们心情低落时会到海边或公园,在大树下吹吹风、晒晒太阳、赤脚踏在草地、欣赏花花草草,总能让身心焕然一新,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回家。
在我眼里,花精是宇宙赐给人类的自然瑰宝,每一滴花精蕴藏的是38种植物(其中一种是泉水)的生命信息能量,对应人的各种情绪感受与人格个性。



花精简介:
花是植物的灵魂,不论大小、起不起眼,她们透过自己,充分的把光和爱展现出来。每当我们欣赏花,心中的喜悦油然而生,她唤起每个人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渴望,像花儿一样,尽情的展现自己生命的特质,让灵魂之光灿烂闪耀。
现代花精的创始人,是上世纪30年代英国的爱德华巴哈医师,他受顺势疗法的影响开创了花精疗法,他坚信花精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只要你愿意去尝试,每个人都能找到并为自己制作花精。
花精(flower essences)不是精油(essencial oil),也不是芳香疗法。花精是活生生的花朵信息光波,透过类似光合作用的热震荡,把花朵爱的生命信息撷录下来,用纯水来保存,再经过高倍的稀释和震荡步骤,使其潜在的能量波频大量的释放出来,成为一种具有疗愈机制的能量波,可以和人体内的细胞能量产生共振,让体内的内分泌、免疫、消化、代谢、神经系统等等,以及精神与心灵层面,产生和谐的能量磁场,展现最佳的机能状况,激发不可思议的疗愈成效。
花精能协助你接纳自己的情绪,提高自我觉察力,平衡身体的能量场。我们现在所处的文明生活,随时都累积各种压力和情绪,花精是温和又有效的心灵解药,让许多长期受情绪影响、身心症或慢性病患者找到一个新的曙光迈向健康之路。-----引用自百度百科
简介花精制作与服用方法:
一)花精的制作非常简单,萃取自花朵與泉水,通過日曬法或煮沸法取得,加入一些酒精保存。它無色無味、溫和、天然安全,使用也很簡單,適用於所有人,包括小孩及孕妇,沒有任何副作用或依賴性。在英國是註冊的天然能量藥品,已經應用超過80年。

二)花精最简单的使用方法就是滴在水里慢慢啜饮或以調配瓶的方式服用。准备一个30ML的调配瓶,注入礦泉水與一些果醋或白兰地來保存水質。根据情绪需要选取需要的花精原液(每次调配不超过7种花精)各滴兩滴原液调配瓶里。每天服用四次,一次四滴調配瓶可服用三周。
三)除了内服,花精也可以贴敷方式使用,遇到身体疼痛时如头痛、肚子痛、鼻过敏甚至月经痛都可用化妆棉沾湿花精水贴敷在不舒服的部位。也可使用救援花精软膏(Rescue Remedy Cream)涂抹在身体不适的地方。
四)服用花精不会产生依赖性或副作用,也没有使用过量问题,即使调错花精配方,顶多是无效而已。
五)花精疗法是以剥洋葱方式一层层去清理内在的情绪,若在服用期间产生负面情绪而感到不舒服,可根据现有的新情绪调配适合的花精,或服用救援花精(Rescue Remedy)舒缓不舒服的感觉。

无论如何,当经历到负面的情绪,我们也同时在增强面对的能力,一般经过一些时间就可恢复身心的平衡及稳定。
花精咨询与预约请联系: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