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

对自己宽容,以柔克刚的岩泉水花精





《巴哈花精小课堂》之岩泉水Rock Water

🧐快速诊断:自律严谨、固执己见,缺乏柔软弹性
👩🎤花精主题歌:五月天《倔强》


马上自我检视:
🤷非常自律、遵守严格的生活规条与行为规范,绝不松懈
🤷致力达成理想、道德观严格,不允许自己放松享乐
🤷要求完美、不允许自己不够好,凡事做到最好并成为榜样
🤷思想固执、僵化(僵化情绪或反映在身体上,如肩膀及脊椎绷紧问题)

🌼岩泉水花精:
💁以柔克刚、允许柔软及弹性
💁对自己宽容、随顺自然而行、不强求

岩泉水是巴哈医生发现的38种花精当中,唯一不是来自植物的能量。它是流经岩石的纯净无污染岩水,经过层层岩石过滤再从岩洞或水井冒出来,蕴含着大自然的能量元素与阳光的能量。

老子的道德经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岩泉水花精具有柔软的特性,能够以柔克刚,滴水穿石,帮助我们调整僵化、顽固的思想行为。

从个案及个人体验而言,岩泉水的固执情绪像是一种自我束缚,要求自己必须遵守规条,要求做事方式及结果必须按照自己定下的标准,对自己要求很高,不允许自己做得不够好或犯错。

我在陷入岩泉水情绪时,生理上会觉得身体肌肉特别紧绷僵硬疼痛,特别是肩膀及后腰。胸口闷闷的,有种难以呼吸的感觉,心中一直会执着于自己的表现必须达到怎样的标准、事情必须按照自己的理想来达成。

服用岩泉水花精,是帮助自己在保有原则的同时,允许更多的柔软与弹性。放下“一定、必须、要好”的渴求,学习‘随顺自然,无为’去行动,以更柔软、放松的心态做事,不对自己太严苛。很神奇的,当心态放松,身上的紧绷感也松下来,事情反而进行得更顺利!
若你觉得对自己太严苛,被规条及标准压得透不过气,想要放下僵化与固执,运行柔软及弹性,让岩泉水花精帮助你吧!

欢迎WhatsApp询问巴哈花精咨询/产品/工作坊:
https://wa.me/60162852025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