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巴哈花精的亲子生活分享会》~接纳自己是够好的妈妈

 


这一场分享会,我想,我准备了很久。

关于如何当一位Good Enough够好的妈妈,而不是别人眼中的‘好妈妈’。

关于如何给予孩子真正的爱,而不是我以为对孩子好的爱。

记得诞下儿子的首两年,育儿生涯所带来的冲击远远超越我的想象。当时我不知道,是自己对“妈妈”这个角色有过度的要求与期待。

是我极度要好、要完美,希望一切在掌控中。我也不知道,妈妈的情绪与心理状况对孩子所带来的影响。

这路上犯过无数错误,我持续从亲子关系中学习。而这一切,从如何去‘接纳’开始。

接纳自己是个有情绪的妈妈。接纳自己是个有缺点,也会犯错的妈妈。

数年前,首次接触到巴哈花精,当我阅读爱德华巴哈医生的著作《自我疗愈》一书谈到父母的职责、家庭的争战与束缚、如何给予孩子自由、让孩子内外合一地活出自己,又是另一个震撼!

巴哈花精的哲理精神让我对妈妈这个身份有了新的认知。每一次的亲子冲突,对孩子的掌控与不接纳,都因为有花精的提醒,让我更快的回到觉知。也在花精陪伴下,持续梳理情绪,学会更温柔的对待自己。

我理解到一个事实,天底下没有完美的父母,因为当父母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犯错、修正及成长的过程。

而我的坦然也在告诉孩子,人生本来就是充满犯错与不完美,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诚实地去面对,并从中学习到什么。

诚意邀请身为父母、老师或仍是孩子的你,一起来参与这场分享会,我们来轻松的交流!

🌷《巴哈花精的亲子生活 》分享会

内容大纲:
• 从100分到够好的妈妈-个人分享
• 从巴哈花精的角度谈父母的职责
• 运用花精觉察情绪、与孩子一起成长

🌷日期:12.12.2020
时间:2pm-430pm
平台:Zoom
分享人:Jean Ng 巴哈花精认证咨询师/实习讲师、全职妈妈
费用:RM10

询问及报名:https://wa.me/60162852025 




没有评论: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