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美好的生活总在它方

早上醒来,意识仍模糊,徘徊在该睁眼和继续睡之间。

我就这样呆着,不算睡,也不算完全清醒。思绪开始游走,又是新的一天,今天该做什么?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除了一般主妇/妈妈该做的家务,今天还会有什么特别的事,能让我一跃而起,朝气勃勃的梳洗打扮,做好准备面对新的一天?

现在,世界上的每个城市都开启了繁忙的一天吧!交通会很拥挤,上班的人形色匆匆,塞在车龙的人可能在啃着早餐,小贩忙着做生意,学生已经到达学校,医院里的病人睁开眼又面对未知的一天。。。。。

外面的世界很忙,我在这里做什么?窝在温暖的棉被里,我竟然没有动力开始新的一天。如果能够选择,我可以有更精彩的一天吗?

我要以浓浓的咖啡香开启今天的第一餐,然后好好打扮,穿上喜爱的套装,上了车,播放喜欢的爵士/BOSSA NOVA音乐,上班去。我有守时的习惯,提早出门,不担心塞车迟到,我喜欢驾车的感觉,好像可以自由掌控自己的路一样。

上班了,我总是要拜访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和不同领域的人打交道。午餐时间有时和同事/好友相聚,上好的餐馆,吃美味的中餐,分享生活点滴。饭后回到办公室,继续为工作打拼,可能会面对复杂的办公室政治问题,我保持中立,只想以工作能力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下午茶时光,泡一杯红枣茶让脸色更好,和同事哈拉一番,继续工作。

下班回家,思考和谁共度晚餐?男友?好友?其实有时候一个人独自吃饭也不错。心情好的话,我亲自下厨,煮自己爱吃的菜肴,我不太担心体重及健康问题,年轻的身体也经得起工作压力。晚上,阅读小说,听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看看电视,计划即将到来的假期是否可以安排短途旅行,或回乡看爸爸妈妈。。。很快的,要入睡了,因为足够的睡眠就是最好的保养品。

那真是我想象中美好的一天吗?真的实现了,我就真的快乐吗?天知道,这样的日子,我走过了好几年。但是,在那几年的上班/单身日子,除了活得比较潇洒自由,我并没有比现在快乐多少!

如果现在的我回到10年前,再度过着这般潇洒自由的生活,我会更快乐吗?但毕竟,10年后的我,心态已经完全改变。

为什么美好的生活总在它方,而不是现在?

10年前的我所追求的,难道不就是现在的生活吗?既然已经达到了,为什么我仍然不满足?

也许所谓的美好生活是不存在现实世界里头的,它只在想象里头。

我其实仍是当年那个爱幻想的女人,在平凡郁闷的现实生活中偶尔让思绪偷偷出走,幻想所谓的美好生活的片光幻影,满足了,又回到现实继续生活。生活就是如此,还能怎样?

今天,能够呼吸醒来,而阳光依旧灿烂,孩子呼喊我的声音依旧响亮,我不必和时间赛跑,不必看别人眼色讨生活,以慢活的步调的过我的主妇生涯。我,还有什么该埋怨的?

紧紧抓着这刻,美好生活就在当下,不是吗?现在的生活,也许是10年后的我所怀念的美好生活吧?

我,一个有点寂寞的主妇,常常就是这样的自我提醒,自我安慰的,度过我的平凡主妇生涯。

2 条评论:

esther 说...

平凡就是另类幸福啊!

*Ah Bii* 说...

Santorini,

我也和你一样时常爱回忆起以前的时光,总会觉得以前的日子快乐许多,自由自在的,也没有那么多忧虑。可是如果让我回去从前,我或许还是会走回同一条路,因为现在的我即使痛苦,依然也有几分幸福。

曾经读到说,重复是一种幸福。我想这么说没错。每天可以张开眼睛重复和另一半一起生活,那是幸福。很多时候,我也会感到厌倦,可是想想或许我该抱着感恩的心情去度过每天重复的生活,因为我的生活可能会是别人求之不得的生活。

你寂寞的时候可以上网来和大家哈拉一番,给朋友们留言谈天啊。^_^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