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怀孕,真的好难!

婚后,我即时开始造人计划。刚开始以为很容易,没想到事实比自己想象中难。我也没有想过,怀孕是需要条件的!夫妻双方身体的健康,怀孕年龄都是关键。

结婚前的10年,我一直都有荷尔蒙失调问题,大学时期曾经试过连续一个月来月经,严重失血,最后必须吃避孕药才止血。工作后,连续几年都过着夜归迟睡,重大压力的生活,更令我的内分泌问题恶化,每月总会出现不正常的出血,而我也没有去重视,因为以前看的西医都说,生活压力影响内分泌,只要不是肿瘤就不必担心。

但是,这就是我无法怀孕的关键啊!

当时,丈夫也因为忙碌的工作,频频出国公干,身体状态也不如前。结婚后,我们没有享受什么新婚燕尔的甜蜜,反而为了无法早日造人而烦恼。这烦恼更是无法说的苦处,要如何向人说,我们无法造人?

等孕的日子,我看了不少怀孕相关书籍,曾经一度怀疑自己的生殖构造有问题,也怀疑丈夫有问题。但是就不敢去面对。

等待的日子很不好过。试过有一次,月经迟了几天,自己也出现肠胃不舒服的症兆,以为中奖了,没想到小红却报到了。极度失望的我,在开车上班途中,忍不住在车内放声大喊:我要怀孕!我要怀疑,上天,我可以放弃事业,只要我能当妈妈!

后来,我终于鼓起勇气,连续看了两个妇科医生。医生检验的结果是,我的生殖器官没有问题,不正常出血是因为荷尔蒙不平衡,但也不一定是怀孕的障碍,医生要我耐心等待。我也去看中医,中医说不正常出血会影响怀孕。这个中医更建议我排卵期出血期间不能同房,以免感染!那要如何怀孕啊!我对看了医生的结果很不以为然,不知道应该相信谁。

踏入婚后第2年,等孕的我变得很神经质。看到别人的宝宝总会很心酸,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这一天,可以搂抱自己的宝宝!出席任何聚会都会有人不断追问,什么时候生宝宝啊?年龄不小了!再不生就老了!

就连妈妈也从我新婚开始就不断追问,不要避孕啊,要快点造人啊!对外人的提问,我通常会微笑带过。但对自己的妈妈,我会很无力的说:我也想生,但生不出啊!

问久了,妈知道我体质弱,还四处打听怀孕药方,看着那张模糊不清的手写中药方,我真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

我这才知道,怀孕,真的好难!就算双方身体健康,也会有不孕的可能性!

当时等孕的我,还写了一封信,给未来的孩子。告诉他,妈妈已经准备好迎接他的到来。我的孩子,什么时候才到来呢?

3 条评论:

esther 说...

婚前我也以为我会很容易的怀孕,可是婚后却是两回事。尝试了几个月却还是待孕中。。。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我还鼓不起勇气去见医生,很怕会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东西。。。

加油!

Jean Ng 说...

放宽心吧!

如果你和老公双方没有异常或其他问题,可以耐心等待再决定是否要见医生。

看医生虽然要花钱,也担心被审判,但至少可以平息自己出现无谓的担心及怀疑。确定没有问题了,可能会更有信心,真的有问题的话就解决它,祝你好孕!

歆狄娅hyen's 说...

那张手写的模糊不清的药方~这几个小时一直看下来,眼眶都是微湿的。。。眼睛是累了。心里的感动感慨却很多的。。。不行再看了我得睡了~晚安~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