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苦涩与甜美的人生滋味








门前的芒果树开花结果了,有种不劳而获的喜感。我没有对它做过什么,它却让我有收成了。

掛在树上的一颗颗果实,从青绿慢慢变成黄澄。我喜欢从窗外眺望那一树盈然,有种花果盛放季节的喜气。

记得儿子未满两岁时,每次从保姆家载他回到家门,也是一树芒果迎接我们回家。学说话的他欣喜地指着芒果树,张开口喊着:果果,果果!

当时的他已经发病,皮肤炎时好时坏。每次下班后飞奔到保姆家接他回家,我都心酸难耐。因为一天下来,他身上又新添了许多带血的抓痕,脸上又添了许多红疹,那模样,直叫人心疼。

很多次,我忍着情绪抱他上车,开了引擎后,再也忍不住,一路上流着泪回家。那段日子,我不知道路要怎么走下去,身边所以事物变得可有可无。反正,我最企盼的结果,并没有出现。

记忆中,我没有好好看过这棵芒果树,也没有尝过那年的芒果滋味,不知道那甜味到底有多美好。只知道,我的世界很无助,很彷徨,还有,很苦涩。

第2年,芒果树不开花了,也不结果了。直到今年,我又看到一树果实,提醒我走过的路。

傍晚,我牵着儿子的手,问他:你记得吗?以前啊,你叫它们果果。

儿子笑了。妈妈,是芒果,Mango啦!不是果果!

我顺手摘下几粒快要熟透的果实。等了一天,终于熟透了。切开它,美丽的金黄色泽,看了心生欢喜。咬下它,味香汁甜,多么美好的滋味啊!

终于,我尝到了它,那甜美幸福的滋味。以后,我再也不会忽视它,也不会忽视生活的一切。

感谢上天让我走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路,让我知道,再苦涩的果实,也有熟透甜美的一天。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芒果小资料:

芒果营养丰富,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治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芒果叶的提取物还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4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嗨!从恩轩至佳那里连接过来的!你写得很好噢!加油哦!

Jean Ng 说...

谢谢仪仪妈妈,我到过你家潜水哦!欢迎再来访!

蔓蔓慢生活 说...

悲傷有時,快樂有時。
在快樂的時候記得曾經的苦楚,並且在痛苦的時候遙想曾經的快樂;人生就這樣,簡單的哲理,明白的過,這樣就好。

恩轩至佳 说...

你的芒果很诱人,我写不出想annie那样有深度的留言,只想告诉你,这一切(再苦涩的果实,也有熟透甜美的一天)你值得拥有!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