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懒人素食Laksa。长颈鹿米粉套餐


如果你被今天的标题吸引而潜进来,最后发现货不对办,我只能说抱歉了啊!

因为我是个懒人啊。家里人丁单薄,要我站在厨房几小时,剖鱼肉看火候去熬汤煮Laksa汤,只为了吃上一小碗,那真是费心又费力的事。

昨天在素食店看到有新推出的素食酱料出售。laksa酱,Tomyam酱,虾面酱,肉骨茶酱。。。于是随手拿了一罐Laksa酱。

煮法容易,三大汤匙酱料加水熬煮半小时,可随意增加配料如米粉,丸子等。

我最近实行轻食,只放了一小撮糙米粉,很多青菜,几颗素丸。家里没有薄荷叶,索性把新鲜红萝卜及包菜切丝铺上,看起来更健康了。

没有鱼肉的懒人素食Laksa,风味真的差很远。汤头有淡淡的香茅青柠香,微辣。熬煮过程中我加了一些糖来中和酸味,配着米粉吃还能尝到一点酸甜交杂的滋味。

这碗冒牌laksa加了大量青菜,还真让我有种吃菜汤的感觉。吃完了还是觉得肚子空空,忍不住还是吃了两粒米果来填肚。

Laksa曾经是我最爱的本土美食,年轻时还向来自槟城的朋友妈妈学煮laksa汤。记得熬煮汤头的程序很多,单是剖鱼肉,磨辣椒干已经花了不少时间,汤头还得用火炭煮才能熬出香味。

心情不好时一碗laksa下肚,酸辣鱼汤配上软韧适中的米粉条,爽口新鲜的青瓜丝,姜花丝,生菜丝,黄梨丝,薄荷叶,那酸辣甜具备的独特味道迅速刺激了味蕾,令人顿感清新醒神。

只是后来吃多了,肠胃似乎无法承受过度的酸和辣。又听人说女人吃太多酸辣不利健康,居住的这一代要找到好吃的laksa还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对上一次吃Laksa,好像是去年的事了。

我最喜欢的口味是槟城阿参Laksa,每次去槟城一定不会错过。怎么样,有槟城的朋友要带我去吃最好的Laksa吗?


懒人妈妈忙着上网错过了煮饭的时间。烫了米粉,翻热昨天煮的肉燥,加上各色蔬菜,加入米粉拌一拌,就成了小瓜的懒妈妈午餐。

友人送给儿子的长颈鹿铅笔包,他爱得很,视如亲密玩伴。会叫它起床,喂它喝水吃东西,今天的午餐也要和它分享。

下雨后的星期五下午,我还有很多书要看,很多文章要写。晚上决定炒个青菜补充营养就算了,其他的就叫我家老爷打包。

骂我吧,我承认我懒。我现在对饮食的追求已经不那么在乎味觉,只在乎解决。

不然,怎么有时间让脑袋清空,把熬汤煮菜的时间用来构思我的下一篇文章啊。



11 条评论:

蔓蔓慢生活 说...

San,
SriPetaling星期二晚上的那一檔AsamLaksa對妳而言,還不算好嗎?我吃過一次,已經覺得很好吃了。我發現PasarMalam的AsamLaksa都比較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南馬人,很少有機會吃到AsamLaksa,所以我對它的要求也許不夠高。
食物真的是一種鄉愁,在吉隆坡還是別好了,就像我,絕對不會在KL吃鴨麵或海南雞飯,吃了以後一定會更想家……呵呵。

Jean Ng 说...

安妮你也吃过那档Laksa哦,我比较喜欢吃的就是那档。

可是也很久没吃了,每次经过都吞吞口水就走开。因为肠胃不好的关系,每次吃了都难受(还跑厕所啊,我太差劲了!)

所以啊,我把吃的固打额留给真正好吃的laksa,看来,只有槟城的laksa,值得我去等待!

歆狄娅hyen's 说...

我下次去槟城时帮你打包如何?o(∩_∩)o...哈哈,排长照给你解解馋可好?
我不爱asam laksa哦~我比较喜欢马六甲的kali laksa,或那档没开了的laksa lee ,在三宝井巴刹那里的。
原来san住在sri petaling oh?paiseh,请问是selangor州的那个sri petaling吗?呵呵!

匿名 说...

Hi Santorini,
你好!我叫阿美。读了你“孕事多磨”的帖子,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因为我真的能感同身受。 我也是在等待我的小天使的女人。你能告诉我KLCC旧大厦内中医的地址和治疗费用吗?我住在柔佛州,我想去给你那位医师看一看。祝福你心想事成。

Jean Ng 说...

小娅,我住在Kl啦。下次你来Bukit Jalil体育馆看演唱会,可以找我一起看!

林忆莲11月来啊,要看吗?还是,林忆莲对你来说太老了。。。我已经是师奶级的歌迷了,希望不会与你有代沟!

Jean Ng 说...

阿美,等孕的路很难走,我现在也在等待第2个小天使,路途还是很崎岖。

这位医师的网址是http://www.bbmaker.com/

不过,阿美,我不敢担保这位医师是否真的可以帮到你,他的收费也很贵,如果让你破费了又失望的话,我会很内疚。

或许你可以让我知道你的问题,我们再Email私下讨论看看?你可以给我,你的电邮地址吗?

恩轩至佳 说...

我的最爱。。还好,我不算失望,因为你的卖相很吸引,勉强还可以骗到这个贪吃的我!

Jean Ng 说...

密池,不用太勉强啦,我知道我厨艺不精。你们这些住在槟城的,被槟城美食宠坏了,嘴巴特别刁,我肯定过不了关!

很想念槟城啊,正盘算着下个月的假期要不要到槟城去。

歆狄娅hyen's 说...

林忆莲我爱啊。纸飞机,还有其他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歌~
你们吖,小娅小娅的叫,别以为我还十八二二哟,o(∩_∩)o...哈哈
我没去过演唱会 >.<
哎哟,你觉得我们有代沟吗?怎么可能啊,呵呵!我啊,说不定到时到了你们这个年龄阶层,恐怕还比你们给师奶呐!
我要向你们学习哦^^

歆狄娅hyen's 说...

重点是---我能找你一起看演唱会哦?真的吖?o(∩_∩)o...哈哈好开心~我以为你是马六甲人哦~

匿名 说...

Hi Santorini,

sure...my email address is mmliau@yahoo.com.sg

Ah May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