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我的照片
Pulau Pinang,槟城, Malaysia
热爱文字与大自然。 长期投入访谈,文字与咨询工作。 善于聆听人心,善于发掘每个人的亮点。 助人从情绪中认识自己、活出真实的自己。 推广"自我疗愈,自我赋权"的生命教育。

Simply Joy Studio

巴哈花精情绪咨询与工作坊(线上进行),蜕变游戏工作坊(单人或小组,线上进行),FCP组织蜕变教练指导,询问:016-2852025
电邮:bachflowerpenang@gmail.com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叫天王也太沉重

我承认我很八卦无聊,我承认我应该尊重任何人的私隐。更何况,他是一个巨星名人。

只怪我以前是个记者,大小事情发生时,好奇心总会出卖我。

只怪我家和他背后女人的娘家距离不到5分钟车程。那个豪宅住宅区是我经常走的捷径,我的亲人还住在同一区啊。

不知道他是谁?周日的娱乐头条人物,除了他,还能有谁?

周六上午11时许,我带妈妈去探访叔叔。叔叔家里除了佣人,大人都出去了。未几,叔叔回家,说他刚刚走路去后面的马路,去“观赏”一场很奇特的出殡仪式。只见雨伞处处开,人墙处处挡,送殡家属没有一个露脸,那传闻中的天王,据说被伞海人海紧密的保护着。

年过半百的叔叔兴奋的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葬礼,从来没有!有人蹲在马路上看到他了!看到他了!

我的好奇心被勾起了。八卦的我,忍不住拉了家人赶去看,只见人群已散,那些被称为狗仔的老同行们,终于可以收工交差。

于是我只能望着那曝光率过高的豪宅,摇头离去。

N年前,我曾经访问过他,在一个慈善表演的彩排仪式上。据说,那场晚会的负责人都和他背后的女人有关。

他是一个英俊而沉着的男艺人,望人的眼神炯炯,高挺如鹰的鼻子,谨慎骄傲的神情。不知道为何,对着这样一张太分明的轮廓,我竟然心生畏惧。

访问的过程有点曲折,细节不说了。反正我看到的不耐,多于镜头前太过热情的笑容。

或许他也明白,像他这样一个艺人,到达这样的事业高峰,已经可以不必向小媒体弯腰鞠背。

访问后我大力呼了一口气,庆幸自己最终得以交差。至于对他的感觉嘛,可有可无。反正,过去我也没有太欣赏他。

既然如此,过去几天的纷纷扰扰,我其实可以把它当作一场闹剧。怎么,我竟然有点同情他起来了?

面对枕边人至亲的离世,任谁都会难过。但他可能无暇伤心,也无暇安慰身边的女人。那紧闭的窗门外,那重重的窗帘外,有多少张眼睛等着他露脸啊,就算是一个侧脸,模糊的背影也足以成为全城焦点。

葬礼上那些费心张罗的保护网,一概对外人媒体不友善的逐客手法,把一场原本很庄严的葬礼,演变成一场闹剧。

而他是如此在乎,在乎自己辛苦建立的形象地位,在乎自己苦心掩盖多年的秘密,在乎让不相干的人知道他的爱情。没有人知道,为何他那么在乎。

他的不大方,落得在媒体及闲人口中,是一个没有气度,没有情义的懦弱男人。

我当然也为那躲在黑暗中的女人不值,但他与她既然选择了一段见不得光的艰难爱情,应该比谁都明白,这一天始终会到来。

多少人等着看这一场好戏啊。等待他显出真好男人的本色,带着忏悔神情砸破过去的无数谎言,大方的说,她就是我的女人,诚恳的给她一个所谓的名份。

只是,有人知道,女主角真的在乎吗?她渴望当一个聚光灯下的天王嫂,任人指点,任人评论吗?

就算如此,再炽热的新闻,隔了一段时日,不过是摊凉的旧闻。戏子如他,当然不会不明白,戏演完了,观众走了,剩下的只是荒凉。抑或,那不过是另一场闹剧的开始,那些婚变啊,分手啊,外遇等新闻将会陆续上演。现在要来演这样一场比电影还要精彩的戏,值得吗?

以前我看到了他的骄傲,现在我看到了,他的挣扎与无奈。

但又有哪个明星名人,可以逃得了这样的挣扎时刻呢?从他踏入这个圈子那天,从他决定与她在一起的那天,他应该知道,他的人生注定是一场场被窥看的戏。

在那最后一程的送殡路,或许,只有他与她的步伐,最沉重。

10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你说得很对,像他们这样的巨星真的太沉重!

蔓蔓慢生活 说...

San,
我還想問妳說有沒有去八卦一下呢,原來還真的有哦呵呵~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躲甚麼?這樣遮遮掩掩的此地無銀三百兩,搞到全世界跟他一起忙亂,在我眼中只覺得好笑。反正大家都認定了你們在一起24年了;反正你是一個正常男人;反正你也已經接近50了;那麼,公開又有甚麼關系?
就像妳說的,莊嚴的葬禮變成了鬧劇,對死去的老人家是多麼不敬啊。再怎麼掙扎也掙扎了24年,還找不到可以公開的方式嗎?
真是~還好,我本來也沒怎麼喜歡他,哈哈。

*Ah Bii* 说...

对~就是一场闹剧!
原该是严肃的丧礼,竟然变成这样~ 对逝者是个大不敬!
办丧事的家属带着悲伤的心情,竟然还得为这位天王烦恼,四处张罗。太荒谬!
一个父亲到死,还是不能和外界承认自己的女婿。自己的爱女和孙子还要在人后躲躲藏藏,多可悲啊~

我觉得这位刘先生太过分!太让人不解!

我替那可怜的女人还有她的孩子不值啊~~

恩轩至佳 说...

我想只要是女人都会为朱小姐打抱不平吧! 天下就是有如此肯为爱情牺牲的女人,甘心无名无份地为对方付出!

Jean Ng 说...

女人们,翻开今天的华文报,果然是大篇幅的报道。天王成了所有人眼中的无情男人。

不知道他再次面对媒体时,会如何为自己打圆场?

而朱小姐与传闻中的女儿,以后能够逃得了媒体的镜头吗?活得如此辛苦,他们的爱情还真的很伟大!

ccm 说...

开始的第一个谎言,形成第二个谎言。。。。。越滚越大。。。无法自拔!

匿名 说...

看到报道说他们会在100天内结婚哦。。。 不懂是不是真的?
原来你住附近啊,我工作也在这一带。那天还有为同事提议,要不要特地转进去那里看看?哈哈。。。 结果,车夫不要,就没有去咯。。。

匿名 说...

你的年纪大了,歌迷也不是那些小弟弟,小妹妹,难道歌迷不喜欢,你就要终身守寡?

24年,女人有多少的24年,钱你也赚够了,认了这个女人真的会毁了你的一生?

你越要掩饰,媒体就越喜欢挖。你就继续这样偷偷摸摸,待何时,那女人离开你,你要公布都太迟了。

匿名 说...

看到了,终于看到他们十指紧扣的出现在机场了。
熬出头了,他也终于敢在大众面前牵着自己的爱人了。

Jean Ng 说...

今天看到他与她手拖手的照片,还真的有一丝感动。或许是在压力下,天王也低头了。

在最难过的时候,他没有放开她的手,没有要她前后走,也够了。

这场闹剧早该落幕了,公众看到了他们想看的,相爱的两个人也更明白,人生无常啊,抓紧眼前人比什么都重要。

运用巴哈花精转化情绪🌸

  陷入忧郁、低落、沮丧,让人觉得很痛苦。 无处可诉,无人能懂,焦虑无助。 找人倾诉,常会听到:“不要这样想,不要想太多。加油!”等话,更加重了自己的苦楚,似乎有这些负面想法是不应该的、不正常的。 越想要用理性去压抑及逃避这些感受,却越感到痛苦。 英国巴哈花精 Bach Flow...